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国农科技陷多事之秋 疑为了保壳玩“跨界”

2017-07-24 09:57:3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敏

国农科技7月23日晚间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广州国科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网络科技,从事网络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等。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以货币资金形式出资。

国农科技表示,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是为了有效地优化和整合公司的资源,拓展公司除原有医药板块之外的新的业务板块,为公司培养新的业绩增长点,完善公司战略布局,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在外界看来,国农科技此次“跨界”,或与保壳有关。

国农科技被投资者称为A股“不死鸟”。同花顺数据显示,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国农科技的净利润1999年至2015年均在1000万元以下,2016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1584万元。2013年、2014年等年度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净利润为亏损。

7月14日,国农科技发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去年同期盈利298.57 万元,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0万元至-480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上年同期原控股子公司江苏国农置业房地产业务项目较好,业绩贡献大,去年第四季已将原控股子公司江苏国农置业的全部股权进行了转让,现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本期控股子公司山东华泰制药新药研发投入较大,导致其亏损加大。

此外,国农科技也陷入多事之秋,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或受阻。据了解,国农科技于今年4月份发布停牌公告,筹划重大事项。但在6月15日,国农科技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事会对公司带来较大影响。由于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国农科技披露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河北一品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在公司被立案调查之际,国农科技股票也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数据显示,国农科技自6月15日复牌之后,截至7月21日,公司股价已经跌去约40%,最低价创两年新低。

国农科技能否借投资“广州国科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措施实现业绩翻身,本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