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保险>>

保险受益人改账号? 保险公司遭遇骗局

2017-07-24 09:54:05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栋 通讯员黄康灵、曾祥龙、王珂夫)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广东省反电信诈骗中心(简称“反诈中心”)组织广州市反诈中心对一起QQ邮箱诈骗案的涉案资金开展紧急处置,成功协助某保险公司挽回120余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10余万元)损失。

今年7月上旬,广州警方接某保险公司广东省分公司业务员周某报案,称其于6月下旬收到一封来自该公司境外保险受益人邮箱发来的邮件,该邮件称该受益人更改了收款的银行账号(境外账户),要求将理赔资金打入新账号。在未核实的情况下,周某通知公司账务结算运营中心向邮件提供的境外账户支付了120余万美元理赔款。7月4日,周某再次收到对方邮箱发来的邮件,称未收到“理赔款”,要求其继续支付。周某警觉核对信息,发现之前通知其改银行账号的邮件是被人用仿冒邮箱发过来的,遂向警方报案。

接报后,反诈中心快速反应,依据资金应急处置机制,立即联系银行、中国银联等相关部门,采取紧急止付措施。经紧急核查,被骗资金已到达对方境外某银行,暂未转至嫌疑人个人账户内。民警立即指引周某申请退款。7月6日,该笔资金顺利退回至国内汇出银行。目前,涉案资金原路返还手续正在办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