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前五个月我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增长近90倍

2017-07-20 23:35:20 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20日电(记者姜琳)记者20日从“2017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上获悉,随着去产能效果显现和煤炭价格回升,今年以来,我国煤炭行业效益有所好转。1至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实现利润1233.4亿元,而去年同期利润仅13.9亿元,利润增长了近90倍。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介绍,协会统计的90家大型煤炭企业,由去年同期亏损37.4亿元,转为实现利润513.9亿元。但盈利主要集中在几家大企业,神华、山东能源、陕西煤业化工、内蒙古伊泰、中煤能源等五家企业实现利润770亿元。

“虽然煤炭行业盈利水平提高,但多数企业依然较为困难,煤炭企业经营与矿区稳定的压力依然存在。”王显政说,煤炭行业经历了四年的下行时期,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回升,上升的时间还比较短,之前积累的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实现全面脱困发展还需要一段时间。

王显政表示,今年上半年煤炭产能退出力度大、结构调整效果好,但煤炭企业职工安置任务越来越重,配套资金不到位,地方提供的公益性岗位少;去产能煤矿资产、债务处置政策不明确,多数企业贷款由集团公司统贷统还,随着去产能煤矿关闭数量增加,集团公司债务越来越重,经营风险加大。

从市场供求看,今年上半年,我国煤炭产量、进口量和消费量均呈现增长。其中,煤炭总产量17.12亿吨,同比增长5%;煤炭净进口量1.28亿吨,增长23.7%;煤炭消费量19亿吨,增长3.1%。总体看,实现了供需基本平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