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休闲绿皮书:中国休闲要素更加国际化

2017-07-20 15:2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赵建华)19日在北京发布的2016—2017《休闲绿皮书》表示,以旅游、文化、体育等为依托的中国休闲核心产业,“十三五”期间将释放新的发展动能。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中国休闲要素更加国际化,休闲进入产业红利期,科技成为休闲产业发展新引擎,业态发展日益复合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这本绿皮书表示,当前,国际化元素的引入和中国休闲者走向世界,是两大展趋势。旅游方面,中国的海南航空、中国人寿、锦江旅游、安邦保险、开元酒店集团等企业近年来重点发展全球性旅游集团,展开并购,加速向海外布局。文化方面,中国电影产业的链条向国际延伸。例如,万达集团连续收购美国第二大影视公司AMC、澳大利亚第二大院线Hoyts等,形成了国际化发展之势。

绿皮书介绍,体育方面,奥运会、世界杯、澳洲网球公开赛、NBA早已拥有一大批中国粉丝。2016年中国企业在海外赛事版权的总投资数超过7.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53.5亿元。

在绿皮书中,美国学者杰弗瑞·戈德比表示,中国日益加深的人口老龄化、蓬勃发展的消费型社会、机器人更广泛的应用等因素正在改变着经济格局。女性的角色正在发生变化,高新科技正在重塑经济。城市化的推进速度惊人,休闲对中国人来说越来越重要。中国正处于转型期,从农村到城市,从传统到现代,这些变化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生,休闲空间的设计要适应这些变化。中国可以借鉴但不能照搬美国经验。(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