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进口酒类持续增长

2017-07-17 12:49:20 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7月17日消息 (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张庆云 郑皓文 江山宁)记者近日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共进口酒类4666批,2667.7万升,货值5971.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4.71%,13.15%,30.08%。

从来源上看,宁波口岸进口酒类涉及35个国家和地区,进口范围覆盖欧洲、大洋洲、北美洲、亚洲等,主要进口种类为葡萄酒和啤酒。其中进口葡萄酒主要来自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智利等,进口啤酒主要来自比利时、德国、荷兰、英国等。

据宁波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我国国内市场对进口酒类的需求逐渐旺盛,消费者消费理念发生了较大变化,更加关注健康、品质和时尚。包装亮丽、口感优异的进口酒正好迎合了消费者的心理,饮用进口酒已成为酒类爱好者的一种新时尚。其次,我国自贸区政策红利开始逐渐显现,进口关税逐年降低,进口酒的价格也更为亲民,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佐餐佳品。另外,宁波口岸进口食品贸易便利化措施成效显著。为促进酒类进口,宁波检验检疫局积极改革进口酒类检验监管方式,对每一家酒类进口商进行备案,并根据其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诚信经营、贸易情况等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实行分类管理,并开展定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其备案信息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如实填写进口和销售记录,以实现进口产品链条信息全程可追溯。同时宁波检验检疫局还推出进口酒类预检等措施,减少货物通关时间,大幅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了酒类进口贸易,又通过严把标签备案、严抓现场查验、严查后续监管,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

今年3月,国家质检总局与宁波市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建设“中国-中东欧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合作备忘录》,在宁波市开展国检试验区建设,探索优化针对中东欧16国进出口商品的检验检疫模式,挖掘中国-中东欧进出口商品经贸潜能。6月,第二届中国-中东欧质检对话会在宁波的成功举办,更开启了“16+1”质检合作的新篇章。在未来几年里,作为中国-中东欧国检试验区的宁波口岸,也将势必迎来一波新的经贸增长浪潮。其中进口酒类也是此次合作的重点产品,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已进口来自中东欧12个国家的酒类,进口量90.4万升,货值175.2万美元,预计今年下半年中东欧酒类进口量会进一步增加,且来源国家会更加广泛,涵盖酒类品种将会更多。

在此,宁波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选购进口酒类时可以向销售商索取入境货物检验证明,核对产品信息与证书上的内容是否相符,另外还应当关注包装上的中文标签,看产品类型、配料、原产国、酒精度、经销商名称与地址、生产日期等信息是否清晰标注。未按要求通过准入审批程序、没有官方证书的进口酒,来源和加工情况不明,食品安全也得不到保障。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安全健康的高质量产品,并及时关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各类不合格进口产品批次,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