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皇岗海关上半年截获大量穿山甲鳞片

2017-07-13 22:42:20 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1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蒋昕)深圳海关隶属皇岗海关近日通报,2017年以来,该关共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案件8宗,累计查获穿山甲鳞片64千克。

在7月12日刚查获的一起案件中,当事人是一名内地女子。该女子当日携带一个大行李箱从深圳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在被海关挑查并询问有无携带违规物品或超带物品时闪烁其词。经开箱检查,关员在行李箱中发现了五六个“报纸包”。

当事女子装作很配合海关检查的样子,从这些“报纸包”中拿出两个,称里面装的都是中草药,是自己治病用的,并主动打开,展示给关员。经关员检查,两包中确为各类草药,但当关员提出要检查其余“报纸包”时,当事女子显得有些紧张,表示其余也是中草药。

细心的关员通过触摸外包装和掂量重量,发现其余“报纸包”中所装物品存疑。打开一看,除了女子挑出的两个“报纸包”,其余“报纸包”中装着的全部都是穿山甲鳞片,共计2千克。当事旅客承认收取“带工费”帮人带货。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据皇岗海关关员介绍,今年半年来查获的8宗案件全部为口岸旅检渠道查获,均为入境。涉案8名当事旅客全部为短期多次出入境的旅客或曾有违规记录的旅客,4名为香港旅客,4名为内地旅客。这些旅客绝大多数承认是受利益驱动挺而走险,收取了“带工费”,金额在200至500元之间。

这8宗案件的藏带手法全部为行李藏带,大至行李箱、大背包,小至女性的随身小手袋,都被作为藏匿工具。穿山甲鳞片都进行了一些包裹、加工或伪装,除了上述案件用报纸包装伪装成中草药外,也有用黑色塑胶袋包装谎称是“装修料件”的,或是藏在卷纸筒、食品包装里的。

一只穿山甲身上大约有0.4千克鳞片,皇岗海关半年多查获走私穿山甲鳞片达64千克,如此就意味着约有160只穿山甲被残忍杀害。

穿山甲被认为是全球受到非法贸易威胁最严重的哺乳类动物,目前受到最高级别保护,禁止一切国际贸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