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将在广州花都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

2017-07-11 23:30:28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7月11日电(记者 周颖 吕光一)11日,记者从广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省将在广州市花都区率先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

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说,广东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以广州市花都区为核心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各项工作,在管理权限、财政、土地、人才、金融创新等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下一步,广东金融系统也将加强与广州市、花都区及有关部门的协调,进一步加大对绿色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升高说,广东金融系统将强化对辖内金融机构的引导,多手段拓宽绿色产业融资渠道。综合运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积极争取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绿色金融债,依托广东省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提高绿色企业融资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投向绿色领域。

广州市花都区区长叶志良说,目前花都已出台专门支持绿色金融、绿色产业发展的80条政策文件,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此外,花都区政府还设立了绿色发展专项资金,从2017年起连续五年,区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绿色金融和绿色产业发展。对于落户花都的金融机构、金融市场交易平台、经认定的重大绿色企业、花都区上市的绿色企业等给予不同幅度的奖励。

今年6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五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在广东,广州市花都区被列为试点。6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广东省广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方案目标是在5年内实现试验区绿色融资规模较快增长,绿色贷款不良贷款率不高于小微企业贷款平均不良贷款率水平,基本建立综合服务辐射周边、工作机制灵活有效、风险防控稳健有序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探索形成特色鲜明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