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ST墨龙:股民维权第一枪打响 法院通知将于下月开庭

2017-07-11 22:12:08 财信网

*ST墨龙(002490)首批投资者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又有新进展,法院在6月份受理此案后,已定于8月3日首次开庭审理此案。虽然山东墨龙目前还未收到证监会正式的处罚决定书,但这并不影响法院受理投资者的诉讼申请。

首批案件将于八月开庭

*ST墨龙自5月12日收到证监会的《处罚告知书》后,目前尚未收到证监会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但已有投资者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公司赔偿因虚假陈述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大众证券报“大众维权易”栏目记者从上海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处了解到,他首批代理起诉山东墨龙的6位投资者已经收到法院开庭的传票,法院将于8月3日首次开庭受理此案。

即将开庭审理的这批案件,涉及6位投资者,索赔总金额近200万元。其中损失最大的一位投资者李女士(化名),索赔金额超100万元。李女士说:“当时买入墨龙就是看中业绩预告盈利,感觉这个股票有上升空间。从买入开始,股票开始大幅下跌,这和两个大股东在高位恶意减持有很大关系,现在这些股票砸在手里卖不出去,损失惨重。”

吴立骏认为:“山东墨龙前期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宜给股民带来了重大损失,从股价的K线图上即可以看出,并且股民有理由质疑,山东墨龙大股东是否事先得知或者至少有信息可以推测出该公司年度将会亏损,从而在公告亏损前进行大规模减持,损害广大股民的合法权益。我们认为,山东墨龙的大股东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应当积极的对我们代理的股民依法进行全额损失的赔付。”

未正式处罚不影响索赔

*ST墨龙自2015年以来,为了粉饰季度报告、半年度财务数据,通过虚增增售价,少结转成本等手法,虚增净利润,将2015年、2016年的一季度、半年报、三季度净利润由亏损披露为盈利。该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相关条例,被证监会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同时相关责任人亦被处罚。

此外,山东墨龙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张恩荣、总经理张云三父子二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时期内减持 “山东墨龙”,除被没收违法所得外,还被并处以三倍罚款的重罚。目前证监会对*ST墨龙的调查审理完毕,已进入告知听证程序。

虽然最终的处罚虽尚未下达,但是并不影响投资者索赔。因该案法院还未宣判,维权易栏目律师组梳理了有机会通过诉讼获得赔偿的条件,只要您符合任一条件,可将联系方式和交易记录发至本报dzzqwqe@126.com的邮箱,或致电025-84686896。具体条件为:1、在2016年4月29日至2017年3月21日买入,且在2017年3月21日仍持有该股的投资者;2、在2016年4月29日至2017年2月2日期间买入,且在2017年2月2日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3、在2015年4月25日至2016年1月29日期间买入,且在2016年1月29日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

李女士认为:“我不索赔,以后会有更多的公司效仿他们这种办法,欺骗股民,把股民的钱榨干,所以我一定要索赔。也提醒广大股民,如果无动于衷的话,更会助长这些公司的恶意行为。虽然正式的处罚还没出来,但是有证监会对张氏父子采取没收违法所得的处罚,我相信打官司一定会胜诉的。而且国家监管越来越严,政府也不会蒙蔽双眼,让普通投资者遭受这样的损失。”

记者 许立婷  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