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金杯汽车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 重大资产出售一波三折

2017-07-11 22:10:49 证券日报

金杯汽车延期回复上交所问询 重大资产出售一波三折

■本报见习记者 陈 炜

自3月底停牌以来,金杯汽车所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就一直备受资本市场关注。

7月10日晚间,金杯汽车发布最新公告称,由于问询函涉及部分内容需进一步落实,公司将延期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

公司方面表示,会积极组织相关方尽快完成问询函的相关工作。

据了解,此次问询所涉及的重大资产出售事项,是指金杯汽车拟将其直接及间接持有的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的控股股东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相关事宜。

根据6月20日公司披露的公告显示,上述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3.71亿元。交易完成后,金杯汽车将不再持有金杯车辆股权,剥离整车制造业务,保留盈利能力较好的零部件资产。

而此次的资产剥离,也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保壳”。

根据资本市场的有关规定,连续两年出现亏损的股票,将面临被特殊对待甚至退市的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倘若金杯汽车今年仍不能盈利,处境将更加被动。

有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上市公司通过将不良资产剥离到母公司,仅在上市子公司留下盈利性较强的优质项目,可以“美化”财务报表,进而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同时,他提到,通过上市子公司的融资来弥补母公司的亏损,使整个公司达到一个良性循环的状态,也是金杯汽车将汽车项目剥离到母公司的重要原因。

公司方面表示,通过剥离整车制造业务,能够优化公司业务结构,从而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但这样一份预案,于7月3日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预案信息披露的问询函》,要求金杯汽车在7月11日之前,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书面回复,对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作出相应修改。

根据问询函内容,上交所对本次交易尚未取得有权机构批准、关联交易及资金占用存在风险、交易作价及交易对方的支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问询。

其中,交易对方净资产为负的问题被指出。上交所称,交易对方汽车资产公司2015年实现微利,2016年亏损,报告期内净资产均为负。要求补充披露交易对方购买标的资产的资金来源,是否存在因支付能力不足导致本次交易失败的可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