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世行行长金墉:世界银行将与阿里携手支持女性创业

2017-07-11 15:5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 (赵小燕 胡亦心)妇女地位的提高,“她”时代的来临,正呼唤人们重新定义女性角色。10日,阿里巴巴举办第二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希望女性创业享有和男性平等的机会,让世界更美好。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演讲,强调女性赋权是加快经济发展的一个核心和关键,对消除极端贫困和促进共同繁荣的目标至关重要。

金墉表示,妇女的经济赋权是一个道德问题,也是一个关键的经济问题,“任何国家、组织,如果不能实现男女平等参与,就无法充分发挥潜力去迎接挑战。”

在当下,虽然女性地位有了很大改善,但在社会竞争中依然处于“弱势”,在求职创业中面临更多障碍。数据显示,在发展中国家,70%的女性企业都曾被金融机构拒之门外,或者无法公平的获得金融服务,年度信贷赤字达到3000亿美元。

“获取金融服务的性别差距尚未消失。”金墉表示,希望在政府、组织机构的推动之下,缩小甚至消除男女之间的地位差距,赋予妇女权利,激活经济动能。

为此,世界银行通过妇女银行计划,向非洲、东亚、东欧、拉丁美洲地区的二十五个国家的妇女提供14亿美元;同时跟高盛银行合作,专项为女企业家提供融资,目前已经承诺投资7.86亿美元,将为大约10万名女企业家提供获取资本的机会。

数据显示,中国有31%的企业为女性所有,这与美国、新西兰、新加坡相当。在金墉看来,这是因为中国的女性能跟男性一样接受教育,有从事商业活动的动力,金融融资对女性的包容度也非常高。

为了激发经济赋权中的女性力量,世界银行正与阿里合作,开展第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性别金融计划。

金墉表示,阿里基于女性线上的交易和行为数据,在线评估并发放贷款。“这是非常有前景的创新,这项新技术正在帮助我们解决很多女性面临的古老问题。”

在埃塞俄比亚,世界银行正在尝试通过平板电脑上让女性借款人花45分钟回答一些问题,来判断其偿还贷款的可能性,这比传统方法更加高效。“这种创新方法在中国、埃塞俄比亚得到有效推广的话,我相信在其他国家也是可行的。”金墉表示,世界银行将与蚂蚁金服合作,在其他国家推广。

“妇女撑起了半边天,但是没有获得很好的报酬。”金墉表示,我们希望把科技带给妇女,让她们公平获得资本,公平地进入市场,从而激发经济发展潜力。(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