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市融资租赁资产规模超万亿元

2017-07-10 11:18:25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王晓龙 李睿)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和市租赁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首次融资租赁企业与天津市投资建设项目对接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底,天津市融资租赁企业已经达到了1193家,注册资本达到了5019亿元,融资租赁资产规模超过10000亿元,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天津市融资租赁业在业务模式创新、政策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从整体业务领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飞机、船舶、海工设备、钻井平台等领域,在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基础设施、医疗器械、路桥管网以及农业基础设施等方面,融资租赁的市场渗透率正在逐步提升。在市政府的推动下,天津市于2016年推出的通过融资租赁促进装备改造升级的政策措施目前业已开始初见成效,一年来已经完成两批97个项目的审核工作,总投资额达65.6亿元,设备融资租赁金额达16.49亿元,预计安排补贴金额1.15亿元。

在本次融资租赁企业与天津市投资建设项目对接会上,共有57家融资租赁公司与5大类、项目总金额达80亿元的36个项目进行了匹配对接,一方面促进了融资租赁企业向本市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加速延伸,另一方面为广大项目建设单位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

天津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放眼京津冀和雄安新区建设,配合“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充分发挥融资租赁业务不受注册地域限制的优势,鼓励本市融资租赁企业主动向国际领域积极拓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