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修正药业品牌年中现两瘢痕 产品上黑榜董事长曝行贿

2017-07-10 11:06:2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0日讯(记者 华青剑)一份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的刑事判决书,让修正药业董事长的行贿事件浮出水面。

日前,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原县委书记褚来福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经审理查明:2007年,褚来福在担任吉林省靖宇县县长期间,接受修正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修某的请托,收受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10万股权。2011年,褚来福在担任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期间,再次接受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15万股权。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修正药业集团官网资料显示,董事长是修涞贵。1995年,修涞贵承包了通化市一家固定资产20万元、负债高达400万元的小药厂,踏上修元正本、造福苍生的创业之路。修涞贵曾说过,“做药就是做良心,做企业就是人心,做市场就是做民心。全体修正人的追求就一个:生产世界上最安全最管用的药,让人类无疾而终,没病驾鹤西去。”

提到修正药业,你首先会想到“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这句脍炙人口的广告语。然而,今年6月,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的2017年第4期药品抽验不合格信息显示,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咳特灵胶囊(批号140583)水分不符合规定。据悉,对抽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依法进行查处。

修正药业有着这样的愿景——建百年修正,创民族品牌,要在10年内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千亿元目标,到2030年达到万亿元目标,成为世界百强制药企业。今年4月,修正集团与贵州茅台集团还宣布跨界合作进军大健康产业,决定在保健酒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战略合作。

不过,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暴露出的上述问题,修正药业在管理上是否存在漏洞?有哪些整改措施?又是如何防范风险?针对上述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修正药业,电话无人接听。

产品质量不合格

6月28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7年第4期药品抽验不合格信息,共有22个品种29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被曝光,太极、修正等知名品牌上榜。

其中,有5批次水分不符合规定,分别是标示为广东邦民制药厂有限公司生产的脑络通胶囊,批号15041605;中美华医(河北)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益脑胶囊,批号151101;长春银诺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尔心胶囊,批号20150114;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咳特灵胶囊,批号140583;山东中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益心舒颗粒,批号15050715。

据悉,对上述抽验结果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及相关单位,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依法进行查处。

修正集团于1995年5月由董事长修涞贵创立,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在突出药品主业同时进军健康产业、旅游业、房地产业,实行多元化发展。至2016年底,集团下辖127个子公司,有员工10万余人,存量资产170亿元。拥有24种剂型,医药、保健品等品种2千余个,其中独家品种109个。

数据显示,修正药业集团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46亿元,销售收入636亿元,利税47.6亿元。

其实,修正药业不止一次牵扯出药品质量问题。2012年羚羊感冒胶囊、斯达舒等药品卷入毒胶囊漩涡,2014年11月因生产肺宁颗粒的药材部分发生霉变变质且企业存在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被收回涉事厂的GMP证书。

董事长行贿官员

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刑事判决书(2017)吉75刑初3号显示,被告人褚来福利用其担任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副县长、吉林省靖宇县县长和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林地流转、参业用地指标分配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850.504075万元。因犯受贿罪,褚来福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同时,追缴被告人褚来福违法所得人民币370.12万元,金条2根,依法上缴国库。

褚来福有十起犯罪事实,其中一起为“收受修正药业集团公司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25万股权”。经审理查明:2007年,褚来福在担任吉林省靖宇县县长期间,接受修正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修某的请托,收受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10万股权。2011年,褚来福在担任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期间,再次接受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15万股权。2015年2月,褚来福将上述价值人民币25万元的股权退还。

公诉机关当庭提供了如下证据:

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档案,证实2007年11月8日,褚来福拥有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万股股权,价值人民币10万元;2011年5月3日,褚来福爱人陈某4拥有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5万股股权,价值人民币15万元;先后两次共收受修某给予的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5万股股权,价值人民币25万元。

证人修某的证言,证实2007年11月,他让公司财务经理冯某将10万元公司股票,办理到褚来福的名下,在路过靖宇县的时候其将股权证给了褚来福。2011年5月,其和褚来福一起吃饭时,褚来福提出再多给点股票,并将陈某4的身份证复印件给了他,他就安排冯某办了15万元股票给了褚来福。2015年初,褚来福来他公司返还了股票,其将股票给冯某了。送给褚来福股票,是因为褚来福是县长,其公司在靖宇县有企业,为了方便沟通,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帮助。

证人冯某的证言,证实2007年11月经修某指示给褚来福办理了10万股股票,2011年5月经修某指示给陈某4名下办理了15万股股票,2015年修某将这两笔股权证给了他,他转到了修某的名下。

被告人褚来福的供述及辩解,供述其在任靖宇县县长期间,2007年修正药业董事长修某收购了靖宇县天池药业后,为了在经营企业过程中得到其支持,送给其10万股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其收受后将股权落到本人名下。2011年任长白县委书记期间,修某为了修正天利药业和十五道沟望天鹅风景区得到其支持,送给其15万股通化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其收受后将股权落到其妻子陈某4名下,共计收受修某25万股股权,后全部退还给修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