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郭广昌一天两地现身回击“失联” 称复星整体负债率在降低

2017-07-10 09:49:33 证券日报

郭广昌一天两地现身回击“失联” 称复星整体负债率在降低

■本报记者 王丽新

7月5日,网传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

7月6日上午,复星集团发布声明称,“现发现有网络报道称’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今天郭广昌正在陕西西安参加第八届秦商大会并作主题发言,网上炒作纯属谣言及恶意诽谤。”

同时,复星集团强调道,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值得关注的是,郭广昌于7月6日上午以上海市浙江商会代表身份出现在西安举行的第八届世界秦商大会上。傍晚时分,郭广昌又回到上海办公室,与投资者进行了简短的电话会议,并全程直播。

在短短十几分钟的直播中,郭广昌身穿白衬衫现身,背后窗外是东方明珠。换言之,郭广昌一天内辗转两地来证实自己“在线”,并未“失联”。

在与投资者交流的电话会议上,郭广昌表示,“有些人忙着造谣,我们一直在忙着工作”。

而对于投资者颇为关注的复星集团的财务情况,郭广昌表示,“我对财务状况是非常满意的,未来还会不断完善”。他进一步称,(复星)整体负债率在降低,负债结构得到了很大改善,包括久期,也包括资金的来源,相对都很稳健。

同时,对于下半年或明年有什么发展计划,郭广昌称,复星的战略在不断地进化过程中,现在进化到家庭层面,聚焦到健康快乐家庭综合解决方案上。他表示,在这个解决方案中,从回到家庭消费到产品供应要完全打通,变成一个生态系统。此外,据郭广昌透露,未来复星也要着力布局大健康产业,目前已经拿到健康险牌照,接下来将把健康险、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业务链接起来。

郭广昌进一步称,在年轻家庭、母婴、医院,甚至包括旅游和地中海聚乐部等方面,资源连接后是很好的生态链。这几方面的业务不断有新进展,“我觉得未来五年至十年间,复星的发展是很乐观的”。

同时,郭广昌还强调道,复星在香港上市,对外沟通坦荡,有能力快速消除这种(被失联)谣言,“也希望投资者不要听信谣言”,复星会努力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