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十三五期间外卖市场占比将达10% 今年用户将超3亿人次

2017-07-09 12:57:40 北京青年报

今年外卖用户将超3亿人次

十三五期间外卖市场占整个餐饮市场消费比例将达10%

“您有外卖啦!”每天一过中午11点,四川风味餐馆老板周先生的手机语音提示就响个不停。他一边照应着堂食顾客,一边将线上订单内容通知后厨,因为不一会儿,外卖小哥就要上门取餐了。行业统计数据显示,无线网络订餐外卖比例迅速增长,2015年我国餐饮外卖市场占整个餐饮市场消费比例是7.4%,到了2016年上升到10%。根据中国烹饪协会的预测,到2018年,这一数字将有望达到15%。

据金百万餐饮高层在一个公开场合表示,金百万是今年外卖浪潮的受益者之一,外卖给金百万贡献了将近40%的营业额,每天的外卖营业额将近80万元。这位餐饮业高层指出,外卖业务虽然毛利率不高,但周转率极高,因此投资回报率非常高。

中国烹饪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餐饮外卖的市场超过了1600亿元,增长达到了33%。2016年,中国在线的订餐用户规模达到了2.56亿人次,该机构预计2017、2018年在线订餐用户将超过3亿人次,在十三五期间,餐饮外卖的规模将达到社会餐饮行业零售总和的10%左右。这意味着,到十三五,中国的餐饮在线外卖市场将超过4千亿元。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指出,这得益于线上消费发力和送餐能力提升,外卖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越来越成为餐饮企业的一个重要销售渠道。

就连火锅店也做起了外卖生意。呷哺呷哺在财报中透露,O2O用餐、在线及手机订餐及送餐平台、微信、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及其他现代信息科技,使客户可以透过移动设备或互联网进行预订、点餐、排队及支付,这种方式已成为中国餐饮服务市场的潮流,餐厅经营者极需提升自身的资讯系统管理能力。目前呷哺呷哺正在开发推广“呷哺小鲜”外卖业务,将火锅打包送餐,希望借此提升销售密度。

据了解,针对餐饮行业新业态的迅速发展,政府加快了相关标准出台。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出完善的网络订餐制度和规范。二是监管部门采取了约谈、行动指导等多种方式,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加强了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对无照无证餐饮经营活动的查处,对没有许可入网的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进行处理。

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