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多举措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7-07-07 23:17:46 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7日消息(记者温超 实习记者张说地)记者从日前(6日)召开的“陕西省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陕西省以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行普惠型老年优待为重点,着力保基本、抓示范、建机制,落实各项配套扶持政策,养老服务业持续快速发展。

据统计,截至2016年,陕西省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613.83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6.1%,65岁以上人口395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0.36%,老龄人口以每年3%左右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60岁以上老年人将达到690万人,老龄化明显加快。

陕西省目前已建成运营各类养老机构8821个,其中公办养老机构558个,民办养老机构257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83个,农村互助幸福院7423个,开展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222家,养老服务站点基本做到社区全覆盖,从业医生1287人、护士5451人,建成床位20.9849万张。

据陕西省民政厅副厅长戈养年介绍,陕西计划新建200个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000个农村互助幸福院,重点培育发展50个居家养老社会服务示范组织,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应急呼叫、家政预约、物品代购、服务缴费等服务。统筹推动市场、社会、社区设施资源,实现整合资源利用最大化。

未来,陕西将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目前已支持培育50个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医养融合发展,鼓励多种形式开展医疗卫生服务,通过兴办医疗机构、与医疗机构开展合作、签约职业医师和家庭医生等方式,提升养老机构、社区、家庭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水平,确保50%的养老机构、20%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增强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医疗养老能力。争取在3-5年内,90%的养老机构、60%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能够开展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