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减持新规实施已逾一月——大股东减持金额明显下滑

2017-07-07 15:51:11 经济日报

  自5月27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出台《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沪深证券交易所也发布相应实施细则后,截至7月5日,上市公司大股东日均减持套现金额明显下滑。

  数据显示,5月28日至7月5日的26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被大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共计175家,合计减持股份数达16.82亿股,减持均价总金额约为162亿元;平均到每个交易日,减持股份数为0.66亿股,减持金额约为6.45亿元。

  在今年1月初至5月26日的96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被大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共计568家,合计减持股份数达到64.6亿股,减持均价总金额为842.05亿元;平均到每个交易日,减持股份数为0.673亿股,减持金额为8.77亿元。

  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表示,自证监会和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实施减持新规以来,加之2017年半年报披露期以及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对减持的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和董监高等减持行为受到一定限制。

  数据显示,自减持新规实施以来,被减持市值最大的前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分众传媒、大华股份、信立泰、掌趣科技、方正证券,减持市值均在2亿元以上。其中,分众传媒被减持市值最高,高达10.76亿元。公告被减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最高的前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惠博普、掌趣科技、信立泰、天玑科技、思创医惠,比例均在1%以上。其中,排名第一的惠博普,被减持比例为4.00%。

  值得关注的是,6月23日,四川证监局依法对上市公司四川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总经理曹世如违规减持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经查明,曹世如作为持有上市公司红旗连锁55.48%股份的股东,在2016年5月10日和6月15日,两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红旗连锁13%的股票。四川证监局认为,曹世如在减持股份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未在报告期限内和报告、公告后二日内停止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四川证监局依法责令曹世如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0万元罚款。

  对于7月份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减持情况,张刚表示,7月份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增加五成多,处于2017年年内适中水平。创业板的解禁市值为2017年年内第三高,中小板的解禁市值为年内第五低。结合监管层发布的减持新规,以及2017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半年报披露所形成的禁售期因素,预计7月份减持市值将会减少。(记者 何 川)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