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伊利首倡世界共享健康 引发全民热议、专家高度评价

2017-07-06 16:02: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健康和创新、增长等议题一起,成为本次论坛的焦点话题,引发了与会贵宾的高度关注。论坛期间,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让世界共享健康”这一理念,更引起了各界政商领袖、专家学者的热议。对健康话题的讨论热潮也蔓延到了网上。在微博上, “晒出你的健康宝典”话题近期持续发酵,成为微博话题榜热点议题之一。网友纷纷参与并晒出各自的健康“高招”与众人分享,享受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快乐。针对这一热潮,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会长胡雯教授表示,健康成为国民话题背后是民众生活水平的改善和自我健康意识的提升。在政府大力推动下,在伊利这样的企业主动实践和全民的积极参与下,所有人共享健康不只是个梦,更将变成可预期的现实。

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对“健康”的关注度有着显著提升,如果翻阅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日程手册,可以发现“健康”这个关键词至少在10个以上的议题中频繁出没。不但如此,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太极冥想、雾霾净化塔等多场健康体验活动。

论坛期间,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的“让世界共享健康”这一理念也受到了高度关注和广泛报道。在一篇媒体报道中,潘刚为公众详细解读了“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理念究竟从何而来、如何实现。在他看来,要实现这个“大梦想”,重在推动健康食品行业的发展,还需要靠企业的参与,要靠各国政府的支持,以及像达沃斯论坛这样的NGO组织的大声疾呼。

这个梦想怎样才能在企业落地生根?潘刚的答案是,作为市场主体和责任主体,健康食品企业更应以实践来推进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他将这种企业实践归结为四个关键词:品质为基、创新助力、全球共享和责任共担。

对健康话题的讨论热潮也蔓延到了网上,在微博上,“晒出你的健康宝典”话题近期持续发酵,成为微博话题榜热点议题之一。微博话题的热议,可以看出网友们不止满足于个人健康,更愿意将健康秘诀与他人分享,实现“健康共享”。

网友“羊咩咩羊羊21”在网上晒出了自己从216斤到158斤的减肥秘诀:“从体检后面四页纸都是病,到现在除了健康的一无所有!运动和健康饮食才是健康宝典。”

网友“蓉儿胖子控”则表示,孩子吃得好才能长高高,做到真正不输在起跑线上。真正的共享健康要从娃娃抓起,只有让所有孩子吃得安全,吃得健康,才能让共享健康成为常态,才更有意义。

网友“夜叉编辑部”说,早餐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也是美好一天的开始,天气热的时候更要好好吃早饭。最好是每天一杯牛奶,补充身体所需蛋白质,肠胃轻松舒适,健康活力一整天。

更有网友针对最近炎热的天气晒出自己的防暑妙招:经常喝水,切记口渴时才喝水;增加营养摄入多吃含蛋白质食物;注意防晒,切忌受热后“快速冷却”。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从政府层面对健康事业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引。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会长胡雯教授表示,健康成为国民话题背后是民众生活水平的改善和自我健康意识的提升。在政府大力推动下,在伊利这样的企业主动实践和全民的积极参与下,所有人共享健康不只是个梦,更将变成可预期的现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