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青岛双鲸药业张少权:医药工业与连锁药店共赢关键是掌握5大驱动内核

2017-07-06 10:3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4日—6日,由C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指导,标点信息(集团)、医药经济报、21世纪药店主办的2017全国药店周暨第12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于云南昆明隆重召开。7月5日,作为特约嘉宾,青岛双鲸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少权于大会主论坛为与会人员带来题为《医药工业与连锁药店共赢的驱动内核》的演讲。演讲对正处巨大变革的当今医药行业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对医药工业企业与连锁药店如何实现共赢,展开精辟剖析,进行深度解读。

张少权,吉林省申远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吉林省双龙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青岛双鲸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青岛双鲸药业“悦而VD+”工商战略合作营销模式总设计师。凭借20年医药行业从业经验,张少权在青岛双鲸药业凝练性的提出“服务创造价值·专业成就未来”的经营理念,并引领青岛双鲸药业与以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哈尔滨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吉林大药房、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河北神威大药房等为代表的20多个省市上百家连锁药店开展了工商战略合作。通过战略合作,青岛双鲸药业核心品种悦而®维生素D滴剂三年间实现了单品销量750%的增长。

合作伙伴对“悦而VD+”工商战略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双鲸药业被深圳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授予年度“战略合作伙伴”的荣誉;被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评为“优秀营销合作伙伴”十佳之一;被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授予“2016年度十大战略供应商增长率第一名”、“优秀合作伙伴”的殊荣。与此同时,双鲸药业“悦而VD+工商战略合作”方案获得行业认可,荣膺“2016年度中国十大OTC市场营销青铜奖”。

医药工业与连锁药店求共赢 5大驱动内核定乾坤

张少权在此次2017药店周主论坛的演讲,围绕医药工业与连锁药店如何实现共赢而展开。他提出,双方若想实现共赢,需深刻理解并掌握5大驱动内核:政策性资源驱动、专业性技能驱动、互联网技术驱动、品质和品牌驱动、创新价值营销驱动。

内核一:政策性资源驱动

张少权指出,“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以“供给侧改革”为主路线、《“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顶层设计,以“三医联动(医疗、医药、医保)”为医改模式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现已进入深水区,这一系列政策上的变化使健康产业模式升级为“防、治、养”相结合,政策红利得到充分释放,连锁药房迎来强增长的好时机。

内核二:专业性技能驱动

在这一驱动内核的解析中,张少权指出,首先要积极获取顾客诊疗数据,做到有效供给、合理推荐,联合用药、足量供应。其次,调动医疗技术精湛、服务态度端正、深谙品牌建设的医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顾客辩识及专业培训与咨询服务。张少权强调,与此同时还要打造专业服务体系,加强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培育医药专业技能人才,综合提升连锁药店药事服务能力。

内核三:互联网技术驱动

张少权指出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解决了医药行业的技术瓶颈,他将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利好总结为:线上线下融合打通,升级顾客在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中的消费体验,触发购买需求;针对顾客需求精准匹配商品;通过大数据分析,增强对消费者的了解、扩大品类需求;聚焦数据化程度和速度,进行数据采集、管理分析和智能化决策,使落地数据业务实现最大化。

内核四:品质和品牌驱动

在这一内核涵义的阐释中,张少权直指产品的重要性,他强调,产品是连接企业与顾客的载体,也是满足顾客基本需求的载体。只有真正安全、有效,具有优秀品质的产品,才能赢得顾客的关注和认可。所以,产品的品质促进品牌的发展,品牌带动品类协同发展。

内核五:创新价值营销驱动

张少权讲到,工业企业和连锁药店都要重视创新,因为创新能够提供新的竞争优势,能够挖掘顾客深层次需求,实现消费溢价。通过创新价值营销,规避同质化的低端服务和价格竞争,充分了解并深度理解顾客,建立新的服务内容规则,突破价值提供方式,重构价值创造与价值贡献相互融合的价值规则。

“工、商、客”三方共生共赢 实现顾客价值是核心

在分别解析了医药工业与连锁药店共赢的5大驱动内核后,张少权回归到健康这一大主题上来,强调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而在健康产业发展至今日形成的“防、治、养”模式的生态系统中,制药工业、连锁药店、消费者三方是“共生”关系,需要秉承医药生产企业“做好药”,医药终端“卖好药”,消费者“用好药”的营销理念,而这一切的核心是实现顾客价值。价值创造决定价值分配,只有以“顾客健康”为中心,工商战略携手、精准布局,才能够构建“工、商、客”共赢、和谐的健康市场格局。

同时,张少权对未来医药零售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出台,医药零售实体连锁企业的发展机遇已经来临!他在演讲中提到,希望在已到来的“新零售时代”,医药工业能够与连锁药店充分把握住共赢的5大驱动内核,拥抱历史性政策、市场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创造属于中国医药行业的新辉煌!(王园园 徐建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