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三一重工信披违规 董秘肖友良财务总监刘华被监管关注

2017-07-06 09:47:05 和讯股票

三一重工信披违规

和讯股票消息 因存在信披违规等行为,7月5日,上交所公布对对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及董秘肖友良、财务总监刘华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

经上交所查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方面存在股权转让事项未及时公告、收到政府补助事项未及时公告的违规行为。

其中,2016年,三一重工转让新疆三一机械有限公司91%的股权,转让价款约7361万元。该笔交易增加公司2016年净利润约1922万元,占2015年经审计净利润的比例为14%,达到了临时公告的披露标准。但三一重工未在上述交易发生时及时公告,直至披露2016年年报时才予以披露,三一重工有关股权转让事项的信息披露不及时。

此外,2016年,三一重工收到两笔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前述政府补助分别增加公司2016年净利润2326万元、4268万元,占2015年经审计净利润的比例为16.83%和30.89%,达到了临时公告的披露标准。但三一重工未在收到政府补助时及时公告,直至披露2016年年报时才予以披露,公司有关政府补助事项的信息披露不及时。

上交所指出,三一重工以定期报告代替了有关股权转让和政府补助事项的临时公告义务,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存在明显滞后,其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财务总监刘华作为股权转让的主要责任人、董事会秘书肖友良作为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以专业审慎的态度对待上述交易和披露事项,对公司违规事项的发生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决定:对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时任财务总监刘华、时任董事会秘书肖友良予以监管关注。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上市公司数据库显示,刘华,男,1976年生,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现任本公司财务总监。2000年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湖南大学,获会计硕士学位。2004年加入本公司,历任财务主管、财务副总监、董事长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拥有逾15年的审计和企业财务管理经验。于上市公司领取薪酬为53.38万元。

肖友良先生,男,1968年生,高级经济师,现任本公司高级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1年获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MBA)。1989年加入本公司,主要负责财务管理、审计等工作。历任公司财务本部部长、审计部主任、财务副总监、财务总监以及董事会秘书等职务,拥有二十多年的机械行业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经验。于上市公司领取薪酬为56.63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