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口岸贸易>>

泉州石湖港区渐成全国最大的进口荒料石集散地

2017-07-05 09:20:19 中国日报网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2017年1-6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从泉州石湖港区进口荒料石169万吨、2.1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8.1%、57.3%,呈大幅增长态势。其中5月份单月进口量达37万吨,创2006年以来单月历史新高。通过泉州石湖港区进口的荒料石,除满足本市需求外,还周转广东云浮、汕头和山东莱州等我国传统石材产业基地,集散辐射效应明显。泉州石湖港区已渐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荒料石集散地。

目前,从石湖港区进口荒料石全部来自印度,占印度出口福建地区70%左右,主要有印度红、英国棕、黑金砂、红棕等几十个品种。泉州石湖港区毗邻于我国唯一的“中国建材之乡”和“中国石材城”南安市以及“中国石雕之乡”惠安县,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并被众多石材贸易商指定为卸货港。现南安、惠安等就有上千家石材企业通过石湖港区进口并周转石材。在城镇化进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居民消费升级等多因素的推动下,对石材产品需求加大,促进企业加大进口。随着石湖港区16号堆场的投入启用,以及港区靠泊、装卸、运输、仓储能力和设备的进一步提高,部分厦门石材经营企业也将业务转移至泉州,并加强与广东云浮、汕头和山东莱州等我国传统石材产业基地业务协作联系,促进了石湖港区最大进口荒料石集散地的地位进一步牢固。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加强进口石材放射性检测,积极探索检疫监管新模式,确保进口石材安全,并采取码头及集装箱堆场多点查验方式,积极推进通关一体化,有效提高通关效率,促进石材从石湖港区扩大进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