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对华知识产权337调查中沪企占比逾两成

2017-07-04 15:5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4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申卫华4日在“首届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上表示,随着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遭受的包括知识产权在内的国外发起的各种贸易调查不断增多,1986年至今美国发起针对中国出口产品的知识产权337调查(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进行的调查)中,上海企业占比超过两成。

1986年至今,美国发起针对中国出口产品的知识产权337调查共170起,上海企业涉案36起,占调查总数的21.2%,这一数据还呈逐年上升态势。仅在2016年美国启动的21起涉华337调查中,涉及上海的调查案件就达5起。申卫华称,涉案产品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电子设备等领域,知识产权各类贸易调查对中国相关产业的影响不可小觑。

申卫华说,2016年,上海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规模占货物贸易出口规模比重已经超过42%,通过加强技术引进与知识产权保护,上海贸易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近年来,上海在加大技术引进的同时,本土技术出口需求和能级也在提升,2016年上海技术贸易出口规模近56亿美元,对技术进口国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日益增长。

当日在华东政法大学开班的研修班,由上海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服务基地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法学院合作举办。课程对接当前欧盟最高知识产权标准,内容设置突出欧盟专利、版权和商标的知识产权法律设置与实践,结合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热点开展案例研究,为国内知识产权领域参与者,提供更为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切实有效的实践培训。(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