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海信激光电视获得“2017软博会”唯一电视大奖

2017-07-04 15:5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朱文达)6月30日晚,在工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颁奖盛典上,隆重表彰了由“全院士”评审团评选出的行业优秀产品。海信100英寸4K激光电视LT100K7900UA一举荣获了组委会颁发的“金提名奖”。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亲自为海信激光电视颁奖。

记者了解到,从本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始,首次举办了针对行业优秀产品的评选活动,旨在重点展示我国当今可以比肩世界的创新产品、核心技术和服务。海信100英寸4K激光电视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经过了专家评选、社会评审以及院士评审团的层层评审,最终脱颖而出。

海信的激光电视为何能够获此殊荣?作为软博会上唯一获奖的电视产品,海信固然可喜可贺,不过他们从中领略到的更是这个两家省部级单位主办的高规格权威会议,对中国企业以自主产权研发出的新技术电视产品的鼓励与鞭策。

众所周知,海信在激光电视领域已经默默耕耘了十年之久,直到近一两年才在技术成熟后逐步推向市场,可谓厚积薄发。截至目前,海信仅在激光光源模组、超短焦镜头等领域取得的专利技术就达到了230多项,实现了从激光电视研发、设计到整机生产制造的完全自主运营。这也正是中国民族品牌实践工匠精神的真实写照。在这场由工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两个正部级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一致将中国彩电行业的唯一大奖授予海信激光电视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也是政府部门对于中国制造的最高肯定和褒奖。

专家认为,海信100英寸DLP超短焦4K激光电视代表着当今显示技术领域的最高水平,代表着未来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它采用激光反射式成像原理,亮度比肩高端液晶电视,色域高达116%,目前已经申请了320项核心专利技术,激光光学引擎100%自主研发设计,掌握了70%的制造成本,这在中国品牌中尚属首例。

长期以来,中国家电行业大而不强的关键就在于缺乏自主创新的技术,全盘引进国外的核心技术固然能够上马快、见效快,但对于中国家电企业掌握核心技术并无益处,反而让中国成为了世界工厂、核心技术的搬运工和组装手。海信经过十年卧薪尝胆的实践,不仅换来了如今海信在激光电视市场上的绝对领导力和“激光电视之父”的声誉,更告诉同行,掌握真正的核心技术才是中国家电企业真正屹立于全球同行中的硬实力、真功夫。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