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保持改革定力 谋取发展后劲

2017-07-04 15:12:35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于佳欣、安蓓)近期,经合组织(OECD)、世界银行、摩根士丹利等国际机构纷纷看好中国经济发展,认为中国经济走势平稳,增长后劲十足。来自国际权威机构的“信任票”,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显著成效。

  经合组织在名为《G20结构性改革进展的技术性评估报告》中认为,中国通过供给侧改革,实现了生产率增长、高水平就业,人均收入增速保持高位。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表现良好,一季度GDP增速达到6.9%,而且已连续7个季度位于6.7%到6.9%的区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接近7%的增长并不容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因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将今年增速预期调高至6.7%,这再次证明中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

  为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放管服”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加快推进减税降费为企业“松绑”,实施创新驱动加快培育新动能……一系列改革进一步释放了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

  国际权威机构点赞既是对中国发展成绩的认可,也是对中国继续发挥全球经济“火车头”角色的期待。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中国经济转型换挡、改革难度加大的背景下,中国依然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彰显改革决心。这让中国开启了自身经济健康发展周期,也让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并让世界得以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既是中国经济平稳增长的扎实根基,也蕴藏着未来增长的后劲。在这一改革推动下,消费增长愈发强劲,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也同时快速增长,前5个月新增就业人数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一半以上……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正在由投资转向消费、由外需转向内需,而服务业主导、消费驱动的发展模式初步显现,这将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

  但是,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任重道远。对中国来说,一些领域到了“啃硬骨头”阶段,如何平衡好深入推进改革和风险防控的关系,怎样精准施策,有“减”有“加”,让改革更显成效,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只有把更多精力放在制度性改革上,进一步处理好市场和政府的关系,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向更多领域,才能让中国经济发展后劲更足。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