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乡村游业态标准征意见:采摘园果蔬应为无公害农产品

2017-07-03 15:43:46 北京晨报

采摘园果蔬应为无公害农产品

乡村旅游业态标准征求意见 “生态渔家”至少要有10道鱼类菜

现在的京郊农家乐早已不是大炕、火盆、各色规格不一的铺盖……取而代之的是特色鲜明的国际驿站、采摘篱园、养生山居等乡村旅游新业态。日前,首都之窗公布《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7月20日。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新标准规范了英语名称,同时对经营场地的空气质量、绿色环保等都提出明确要求。

乡村旅游新业态分别是国际驿站、采摘篱园、乡村酒店、养生山居、休闲农庄、生态渔家、山水人家和民族风苑。征求意见稿指出,“乡村旅游特色业态”的服务单位应具有合法经营证照且五证合一,应持续经营满一年以上。乡村旅游特色业态评定委员会对通过现场评定的乡村旅游接待单位作出批复,并发出公告,公告期为10天。公告期满,向申请单位颁发“乡村旅游特色业态”标志牌和证书,标志牌和证书的有效期为三年。

此外,征求意见稿也规范了部分中文名称的翻译,比如乡村酒店原翻译为“Rural Hotel”,现修改为“Rural Inn”。

征求意见稿对各乡村游特色业态提出明确要求:

国际驿站

经营场地周边区域绿地面积占用地面积的50%以上,各种指示标识应使用中文、英文或其他语种的外语表示,提供使用中文、英文或其他语种的外语表示的菜单。服务人员应掌握当地历史及民俗文化知识,以及相关的国际交流背景知识。

采摘篱园

增加了对于园区设计和布局、采摘活动、科技元素、绿色生态的要求,采摘品应为无公害农产品,应通过绿色认证,宜通过有机认证。

养生山居

新增了对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的要求,室外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应达到2000个/立方厘米以上,室内公共区域应有3种以上对人体有益的绿色植物。

生态渔家

可提供10道以上以鱼为主要原料的渔家风味和地方特色菜肴,并有相应的介绍说明,垂钓场所能接待20人及以上同时进行垂钓。

北京晨报记者 吴婷婷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