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达沃斯论坛聚焦中国消费者全球影响力 本土品牌愈发受青睐

2017-06-28 15:4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6月27日电 (记者 宫旭)世界经济论坛第十一届新领军者年会(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27日在辽宁大连开幕。在当日举行的“中国消费阶层的全球影响”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中国消费者的全球影响力展开讨论。

2016年,中国国内消费占据全球GDP增长的20%。从现在到2030年,中国消费者对全球消费支出的贡献将超过其他任何国家。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说,十几年前,超过60%的中国消费者更青睐欧美品牌,如今这种消费态度已经发生很大变化,必然将对全球经济产生重要影响。

“大量中国本土知名品牌的出现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不论是不是国产,如今大家只去选择好的品牌。”刘世锦说,好产品的出现,让中国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

随着共享单车的风靡,改变民众出行方式的“小黄车”已然成为当下最受全球关注的的中国品牌之一。ofo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戴威介绍道,在获得国内消费者认可后,小黄车已经“骑”到了新加坡和塔吉克斯坦,未来这场由中国发起的交通变革将被推广到全世界。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在论坛上表示,品牌的关键在品质,没品就没牌。现在的消费者很客观,如果一个产品质量好、性价比高,就会被认同。曾庆洪说,广汽在8年前实现自主品牌,其自主生产的SUV最近两年一直是国内同类产品中销量的前两名,证明了中国消费者对本土产品的认同。

“中国消费者这几年发生了很大变化,变得越来越挑剔,讲究。特别是年轻一代消费者,是中国品质提升的非常重要的动力。”刘世锦说,个性化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特有的习惯,中国的生产者也能够适应这些习惯,更快做出反应,从而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