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成都地沟油“变废为宝”出口欧盟 上半年检验出口14778.7吨

2017-06-27 23:50:32 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6月2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成都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自2014年帮助成都首批工业级混合油顺利出口欧盟后,成都检验检疫局对该类出口产品的检验完成量呈迅猛增长态势。据统计,2014年、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分别检验出口202.9吨、1786.2吨、和14778.7吨,增幅分别为780.3%和727.4%;出口货值分别为13.6万美元、105.2万美元和1065.9万美元,增幅分别为673.5%和913.2%。

工业级混合油在国内俗称“地沟油”,主要由餐厨废油提炼而成,经过加工后可广泛应用于生产生物柴油、润滑油、航空燃油等领域。2009年欧盟出台“可再生能源指令(RED)”,认为工业级混合油符合可持续性要求,将其作为生产生物燃料所用原料。成都检验检疫局助推企业抓住机遇,积极探索,不断改进工艺技术,将“地沟油”转化为行销海外的生物燃料,实现了经济和环保的双重效益。

对此,成都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保证相关产品既快又好地走出国门。在产品首次走出国门之前,组织人员赴企业进行调研,主动与企业沟通,明确要求,做好技术服务。提前制定并优化检验方案,结合企业实际,实施第一时间审单、验证、放行的便利化措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实施检验。针对企业出口经验不足,对国际要求不熟悉的情况,严格标识管理,防止误销误用,确保相应产品安全顺利地走出国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