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韩国产加湿器因缺陷被召回

2017-06-27 23:48:13 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27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刚)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威海美露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对从韩国进口的99件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湿器实施主动召回。该批产品未按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加贴中文标志和说明,且电源适配器插脚非中国制式,存在安全隐患。这是山东口岸首次对有缺陷的进口加湿器实施召回。

2016年1月1日质检总局公布实施《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规定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负责开展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的监督管理工作。自去年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山东口岸进口缺陷消费品召回及处置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实施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5次,涉及智能坐便盖、剃须刀、卫生湿巾、加湿器4类商品、6个品牌、10个型号,1331件产品。

据了解,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工作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召回产品数量呈上升态势。2017年实施召回产品3次,涉及智能坐便盖、卫生湿巾、加湿器3类商品、3个品牌、4个型号,1281件产品,呈显著上升态势。此外,山东局正对存在缺陷的日本及韩国卫生湿巾,和马来西亚安全套等3起案例进行缺陷调查,并启动了召回程序,表明山东省进口消费品事中事后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明显增强,为保护国内消费者权益提供了支撑。

二是召回产品缺陷原因多样化。发起召回的产品缺陷原因呈现多样化特点。其中,因标识不合格引发安全隐患的召回5次,如智能坐便器、电动剃须刀等未按要求加贴安全标识,缺少中文标示和安全警告标识,卫生湿巾缺少使用有效期等;因产品设计不良引发安全隐患的召回3次,如电动剃须刀、加湿器电源制式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智能坐便盖接地导线不合格。因制造不良引发安全隐患正启动召回程序的1次,如安全套的老化前的爆破体积不合格。

三是行政约谈效果明显。山东检验检疫局加强缺陷信息收集及调查,积极组织行政约谈,督促代理商及销售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技术整改、免费办理退货退款等措施主动召回缺陷进口消费品,保障消费者健康安全。目前实施的召回全部是山东检验检疫系统各分支机构行政约谈促成的,下一步将提升企业自主发现缺陷问题,主动采取召回措施的意识。

进口消费品的质量和安全直接关系广大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对缺陷进口消费品实施召回管理是加强消费品安全监管特别是事后监管的重要措施。山东检验检疫局将综合运用追溯调查、责任约谈、召回管理、事故调查、风险预警和消费警示等后市场管理手段,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进口消费品闭环监管体系建设,切实保障国内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