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加快建设3座智能制造城 开启机械工业二次创业

2017-06-27 23:36:26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南宁6月27日讯(记者周骁骏 童政) 记者从广西机械工业二次创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将加快南宁、柳州、玉林3座智能制造城建设步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机器人、无人机、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力争到2020年,广西机械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超过5000亿元,比2016年翻一番。

据了解,为了确保项目实施,广西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配套,设立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基金。此外,将制定智能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在产业导向、政策扶持、人才引育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同时,广西财政将按有关规定,结合实际给予智能制造城倾斜支持,南宁、柳州、玉林3市财政相应增加对智能制造城的投入,用于智能制造城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储备、还贷等,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城发展能力。此外,广西还将通过推动柳工集团成为世界级的工业装备与服务产业集团,推动玉柴集团成为世界知名品牌、大型跨国企业集团,从而带动发展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群体和产业集群,促进广西机械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实现二次创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力争到2020年广西机械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超过5000亿元,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企业2家,500亿元企业2家,100亿元企业3家至5家的目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