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高考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有所下降

2017-06-24 08:24:2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赵琬微)北京2017年高招各批次分数线23日公布。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555分,理科537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468分,理科439分;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总体平稳,比去年略有下降。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介绍,今年高分段考生有所减少,650分以上文史类229人,理工类1370人。根据当日公布的“一分一段”分数情况,今年北京高考成绩文史类最高分690分,理工类最高分705分。其中,文史类考生语文最高分137分,数学最高分150分,英语最高分147分,文科综合最高分268分;理工类考生语文最高分141分,数学最高分150分,英语最高分148,理科综合292分。

  “今年考生录取分数线有所下降,与部分科目的命题调整有关。”臧铁军说,2017年高考命题强化主干知识、基础能力与核心素养的考察,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部分命题调整的主要原因是在保持分数线基本稳定的基础上,与将于2020年开始的北京“新高考”平稳接轨。

  据悉,今年北京市实施录取批次改革,取消了本科三批,将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本科二批共设置10所平行志愿高校。当日,还公布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文科320分,理科300分;高职单考单招录取分数线150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105分。

  目前,考生可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拨打电话以及登录“北京服务您”APP等三种方式查询考试成绩。如果对成绩有疑义,可以在26日前提交成绩复查申请。复查内容包括每道题得分情况、该科总分合计有无差错,评分标准不在复查范围内。

  今年高考期间,北京共有6万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根据安排,6月25日至29日,统考考生开始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单招志愿。7月25日至26日,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强调,志愿填报时间一经截止,任何人都不得更改。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4日进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