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省旅游市场整治两月查处案件276起

2017-06-24 08:24:26 云南日报

  22日,记者从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自4月15日施行以来,全省查办了一批涉旅案件,保持了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涉旅案件276起,行政处罚罚款206.02万元。

  据通报,查处的案件中,旅游部门查处107起,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1起,吊销、暂扣导游证2起,责令企业整改27家,处罚旅游从业人员55人,行政处罚罚款118.13万元;公安部门查处32起,刑事拘留16人,行政拘留18人,行政处罚罚款1.72万元;工商部门查处21起,取缔无照经营行为6起,责令企业整改6家,行政处罚罚款74.84万元;税务部门查处86起,查补税款42.34万元,收缴滞纳金2.42万元,行政处罚罚款2.01万元;交通部门查处17起,行政处罚罚款6.7万元;食药监部门查处5起,行政处罚罚款2.62万元;法院调处8起,结案标的金额144.94万元。

  从行政区域划分来看,旅游热点地区涉旅案件查处占全省的90.21%。其中:丽江市查处129起,占全省的46.74%;昆明市查处49起,占全省的17.75%;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查处40起,占全省的14.49%;大理白族自治州查处11起,占全省的3.99%;迪庆藏族自治州查处8起,占全省的2.90%;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查处7起,占全省的2.54%;保山市查处5起,占全省的1.81%;其余州市共查处27起,占全省的9.79%。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转办各州市涉旅案件42起,其中办结10起,正在办理32起。

  全省各地各部门在涉旅案件的查处上呈现出4个特点:一是紧扣22条措施,坚决打击执行22条措施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始终保持市场整治高压态势;二是充分尊重游客诉求,督促和教育旅游从业人员自觉履行约定义务,倡导恪守规则、诚实信用的市场经济道德;三是依法治旅从严从快,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当事人主要违法事实、案件性质、处罚意见以及法律依据等都有清晰认定,充分体现了依法治旅的力度和成效;四是注重上下联动,省级成立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与各州市、省级相关部门联动,实现旅游市场整治“全省一盘棋”。(记者 储东华 朱海)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