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温州口岸依法查处未申报进境货物木质包装

2017-06-23 22:18:54 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6月23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谢剑雄 蔡军)记者今天从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温州港七里码头,对一批来自希腊的葡萄酒进行口岸检疫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共使用了5个无IPPC标识的天然木质托盘,不能辨别是否经过有效检疫处理,存在携带疫情的风险极高。而且,收货人并未对该批天然木质包装进行申报,温州检验检疫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实施了当场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第十二条、第三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九条第第一款第(一)项的有关规定,该企业对木质包装未报检的行为为违法行为,温州检验检疫局对该企业给予行政处罚;经现场检疫并未发现携带有害生物,将对该批木质包装进行销毁处理。

作为外来有害生物传入的主要载体之一,进境货物木质包装历来是各口岸检疫防控的重点。近年来发现的违规申报,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贸易双方缺乏检疫常识,对木质包装的申报不重视;二是贸易相关方缺乏沟通和跟踪,特别是对国际物流仓储、装运环节中加固、支撑用木质包装相关信息沟通不畅;三是报检工作存在失误,少数报检人员存在漏报或错报行为。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出口贸易相关企业,要提高守法意识,对于应该依法报检的木质包装要及时规范申报,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更要提高国门生物安全意识,国家生态安全建设事关你我他,请从身边小事做起——依法申报进出境货物木质包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