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工行浦发否认抛售传言 万达债券事件原是虚惊一场

2017-06-23 21:17:19 中国经济网

关于昨日的万达债券事件,工行、建行、浦发等各大银行纷纷表态,称并未抛售万达系债券。经过多家媒体调查厘清事实之后,市场已意识到这是一场谣言带来的虚惊,万达电影今日放量反弹3.6%,收报53.80元。

今日上午,针对自媒体上关于工商银行排查多家国内企业在其海外机构授信风险的传言,中国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有些人过度解读了相关信息。他表示,因为目前工商银行正在开展客户授信工作,所以需要对在海外有业务的客户进行信贷数据统计和并表管理,属于常规工作,这并不表示要压缩这些客户的授信,同时这位新闻发言人还证实目前工行也没有抛售这些客户的债券。

今日下午,浦发银行总行公关处表示,“经过多年的合作,万达集团与我行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今后双方会继续保持银企合作,共同推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浦发银行一位资管部人士回应称,浦发银行并未持有万达系债券。

“建行总行层面没有给这样的指令。”6月22日下午,北京一位券商资管部负责人称,其所管理的专户承接了部分建行的委外资金,但并未收到抛售万达系债券的指令。针对国有大行要求其管理人抛售大连万达疑似风险债券的传闻,中国银行内部一位资深人士表示,万达商业是全球最大的不动产企业,根据公司披露的2016年报,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现金流充裕,无任何偿债风险,中国银行未抛售公司任何债券及收缩授信,市场反应过度。

6月22日,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为发行主体的公司债和中票遭到各类机构投资者抛售,整体收益率水平从约5.5%上行约220BP至7.7%的水平;万达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万达电影(002739.SZ),股价在上午接近11:00时开始迅速下跌,并于午间紧急停牌,停牌之时,当日股价已跌去9.87%。

万达6月22日的遭遇,起因是当天上午开始在债券市场圈大规模扩散的一则传言,该传言称,数家国有大行近日开始抛售万达系公司的债券。

受市场异常波动影响,万达集团午后发布“严正声明”称,“今日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

6月22日晚间,万达电影发布公告,重申了万达集团的声明内容的同时宣布,该公司股票将于23日开始复牌。

在当日傍晚5时许紧急召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了更多细节。

万达集团副总裁刘朝辉在电话会议上称,22日上午,万达管理层紧急与建行、工行及浦发银行高层沟通,但这些银行均表示不知情;上午约10点半,万达管理层向董事长王健林汇报情况,并确认传言不属实,随后王健林同意以万达集团的名义发布“严正声明”公告。万达集团财务总监高晓军称,目前集团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一切正常,财务上完全有能力还债,经营状况上今年上半年的目标基本能完成,房产销售收入全部能达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