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青岛人社局开展“走进市办实事 见证民生项目”活动

2017-06-23 20:52:33 信网

信网6月23日讯 信网了解到,今年年初,青岛市政府研究确定了2017年重点办好的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10件实事。为增强市办实事的透明度,更好地听取市民意见建议、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扩大社会力量参与市办实事的范围和程度,我市定于6月下旬-11月底在全是组织开展人民群众“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系列活动。6月23日,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举办今年的首场活动,邀请市代表听取就业创业、医疗保险市办实事进展情况。全市人社系统同步举办人民群众“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市人社局和各区(市)人社局同步向市民开放,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群众等400余位社会各界代表,走进2017年我市人社系统承办的市办实事现场,见证民生项目进展情况。

此次活动涉及2017年市人社局承担市办实事四项: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技能培训帮扶1万人;提高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建立实施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其中第一项、第三项、第四项已经完成年度目标,第二项有序推进。各界代表听取了2017年市人社局承办市办实事进展情况,实地参观了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家庭服务业培训项目,与学员们一起现场参观制作的西式甜点和咖啡作品,观看了学员们展示的花式调酒表演,参观了我省售价专业护理类学院——青岛颐养护理职业技术学院。最后,市人社局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向各位市民代表征求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2017年承办的市办实事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对2018年市办实事项目进行了征集,市民代表普遍表示,人社部门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做到了以人为本、扎实有效。

举办人民群众“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是全市人社系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通过活动,人社系统与市民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市民代表们现场了解实施进展、参与民生项目建设,有效拓展了政民互动平台。市民代表们纷纷表示,人社系统承办的市办实事很有诚意,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很有成效,对人社系统“人诚事公、真情相助”的系统文化感受颇深。信网全媒体记者 岳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