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两部委加强信用联动合作优化营商环境

2017-06-22 23:41:5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郁琼源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总局22日共同签署《信用联动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信用联动合作关系。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与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代表两部委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加强合作:

——共同建立信用联动机制。双方共享纳税信用A至D级纳税人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以及发展改革委归集整理的其他部门信用信息,共同推动纳税信用和其他社会信用的联动管理。

——共同完善联合奖惩机制。共同做好税务领域联合奖惩措施的落地工作,不定期联合开展惩戒专项治理活动和A级纳税人服务活动,鼓励各地发展改革委和税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推出更多激励惩戒措施。

——共同探索创新试点机制。双方根据城市信用建设情况,选择信息化条件好的城市,开展纳税信用与社会信用的融合试点,将纳税信用信息及其应用情况纳入示范城市创建和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指标体系。

——共同构建成效反馈机制。双方定期归集、及时反馈信用联动、联合奖惩等工作的典型案例和亮点成效,发挥各自渠道资源优势,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公平、诚信、有序的经济社会环境。

连维良介绍,目前,有关部门已签署了23个信用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制定了100多项联合奖惩措施,初步建立起“发起-响应-反馈”机制。

孙瑞标介绍,近年来税务部门建立了全国统一的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完善了“黑名单”公布和联合惩戒制度,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监管格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