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仲景大厨房IPO被否 银河证券保荐遇挫

2017-06-22 23:16:2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记者 马欣) 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昨日公布的2017年第5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仲景大厨房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未获审核通过,其保荐机构为银河证券。

仲景大厨房主营业务为以仲景香菇酱为代表的香菇食品和以超临界花椒油120为代表的香辛食品配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IPO拟募集资金4亿元,主要投资于“日产10万瓶香菇酱生产线项目“、”日加工 15 吨香菇初加工生产线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2014年至2016年,仲景大厨房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7083万元、5782万元和7587万元。

公告显示,证监会发审委主要从该公司未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生产香辛食品配料等问题进行了问询。

申请文件显示,仲景大厨房的主要产品为香菇食品和香辛食品配料,需要采购的物料包括香菇原料、香辛料原料和工业产品,发行人已获得的生产许可证不包括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申请文件称,香辛食品配料为香辛料调味品,具有“风味物质数据化、产品浓度高,风味与天然风味基本一致,无有害残留、安全卫生”的特点。报告期内各年,香辛食品配料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7,610.63万元、20,248.84万元、24,445.13万元。《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添加剂,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包括营养强化剂”。对此,发审委要求保荐代表人就仲景大厨房在没有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生产前述香辛食品配料一事,说明该公司是否违反了《食品安全法》。

招股说明书披露,2016年3月22日至3月24日期间,仲景大厨房的控股股东宛西控股与上市公司西泵股份持股5%以上的股东孙耀忠作为一致行动人,累计减持西泵股份880万股,占西泵股份总股本的7.91%;但宛西控股和孙耀忠在减持西泵股份比例达到5%时,没有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发审委询问发生上述情形的原因、是否构成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是否有其他处罚风险。

此外,发审委还要求请仲景大厨房代表说明申报期内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2015年度增加、2016年度下降的原因,2017年度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预计变动情况,并要求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仲景大厨房上会,其保荐机构为银河证券,保荐代表人为郭玉良、王飞。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