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科汇通“精准”减持绵石投资1手 持股降至5%以下成减持“套路”

2017-06-22 16:50:37 财信网

在1月份公布的减持计划即将到期前,中科汇通终于开始减持绵石投资(000609),令市场讶异的是,其仅仅减持了100股。值得关注的是,减持后,中科汇通持股比例低于5%,完美避开了减持新规的关键,剥离了“大股东”身份。

昨日,绵石投资公告,中科汇通6月20日减持公司100股,交易后中科汇通持有公司1492.97万股,持股比例4.99%,并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据绵石投资此前公告,因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期部分完成行权,中科汇通持股比例由5.01%被动稀释至4.99%。

早在今年1月份,中科汇通就已抛出减持计划,不过,直到近日才实施减持。中科汇通持有绵石投资1492.98万股,占绵石投资5.01%,其于1月23日告知绵石投资,其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1492.98万股,减持目的为“自身资金安排需要”。减持计划披露时,中科汇通所持的股份仍处于质押状态,质押期限为2016年12月28日至2017年1月26日。

然而,上述股份接触质押后,中科汇通迟迟未减持。5月底,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交易所也出台了完善减持制度的专门规则。从“升级”后的减持新规看,集中竞价交易以及大宗交易均对时间、减持数量进行了约束。根据规定,大股东减持或者特定股东减持,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中科汇通此次拟减持股份股票均来源于其以集中竞价方式自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交易数据显示,中科汇通曾集中于2015年8月买入绵石投资1492.98万元,两日增持均价分别为11.03元、9.89元,持股比达到5.01%。中科汇通6月20日减持均价为减持均价为15.04元。截至昨日收盘,中科汇通报14.97元。

中科汇通此次减持引起不少投资者关注,有投资者表示,“这100股刚好减到4.99%,以后减持无需公告,这牛。”也有投资者称,“中科汇通开始甩货了。去年的鼎泰新材让我印象深刻,今年看来是不敢玩壳了。”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中科汇通此前还曾于5月底减持过顺丰控股(更名前为“鼎泰新材”)100股。在顺丰控股借壳鼎泰新材前,中科汇通提前布局鼎泰新材,持股一度达10.93%,2016年8月,中科汇通抛出减持计划,拟减持不超10.93%。

事实上,虽然新规下,大股东减持步伐被迫放缓,但仍有大股东寻找最佳的减持“套路”,使持股比降至5%以下的“精准”减持就是其中之一,以此避开减持新规针对大股东的相关规定。如东方园林的大股东中泰资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47%,减持后持股比降至4.99%,此后再有减持,尤其是集中竞价减持不再需要提前披露。此外类似的还有恒鑫集团、川金诺、三五六网、东宝生物等。

大众证券报 记者 何玉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