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2016年中国对中东欧直接投资超80亿美元

2017-06-21 15:3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20日电 (缪璐 马化宇)“中国对中东欧的直接投资去年超过了80亿美元,增长很快。总体来看,中东欧越来越成为中国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的重要选择”,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20日表示。

姜建清是在当天举行的“2017陆家嘴论坛”之“全体大会二:全球金融体系面临的不确定性与应对策略”上做上述表述的,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投资往来频繁,双边进出口额基本保持了每年两位数的增长。

2016年11月,在拉脱维亚里加举行的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中国—中东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由该公司发起设立“中国—中东欧基金”,预计规模达100亿欧元,计划撬动项目信贷资金500亿欧元。

据姜建清介绍,“中国—中东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东欧基金”致力于商业化模式,撬动全球资本,促进中国与中东欧深度合作,通过金融创新支持产业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标市场主要定位在中东欧国家,并适当延伸至欧洲相关地区,聚焦在基建、制造业和消费领域。

姜建清表示,“中国—中东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东欧基金”将发挥经验和专业优势,整体开发一揽子项目打包,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公私合营等;发挥杠杆效应,带动全球资本共同参与中东欧产业投资,牵头安排股权、贷款、债券、租赁、衍生品等综合金融服务;发挥金融信息中介作用,提供投资资讯、开发顾问和可行性研究等服务。(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