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精彩开幕

2017-06-20 15:0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精彩开幕

——国内外经济金融及财富管理领军人物就“财富发展的新全球化时代”展开深入研讨

本网讯 (记者 朱文达)2017年6月17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杂志、《财经》智库承办,以“财富发展的新全球化时代”为主题的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即墨海泉湾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梁涛、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杰森·福尔曼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有关领导,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和财富管理机构负责人,教育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山东省、青岛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部分城市代表等一千多人出席论坛。

青岛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鲁明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的致辞。龚正代表山东省政府和山东人民,对2017青岛·中国财富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龚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当前,山东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体现为“四个新”:一是新定位。党中央、国务院对山东工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这是做好山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希望山东在保持中国经济持续中高速增长上要继续挑大梁、在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上要继续勇攻坚、在解决重点民生问题上要始终作表率。二是新发展。2016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7万亿元人民币,按当年汇率计算约为1万亿美元,人均超过1万美元。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特别是经济效益明显回升,供给质量明显提高。三是新态势。去年,山东实现了产业结构由“二三一”到“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今年以来,工业增速、进出口增长、现代服务业发展都在加快,三次产业加速融合,农业“新六产”方兴未艾、蓬勃发展。四是新愿景。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为山东未来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为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在经济强省建设上,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聚焦聚力“以四新促四化”,通过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这一过程中,离不开金融业的有力支撑,同时也为金融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龚正表示,青岛·中国财富论坛自2014年设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四届。四年来,论坛在国内外金融及财富管理业界产生了积极反响,逐步成长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也是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山东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利用好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彼此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山东将致力于建设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富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一流营商环境,尽心竭力为国内外各位投资者创业者,提供政策、服务、环境“三位一体”的有力支持。

6月16日晚,青岛市政府举行欢迎晚宴,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代表省政府致辞,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欢迎晚宴。王书坚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的举办,对于指导和推动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准确把握和引领金融改革的方向和重点,具有重要意义。王书坚强调,做好山东金融改革发展稳健各项工作、深入推进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要扎实落实好四个方面任务。一是财富管理要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山东人民尤其以勤劳节俭著称,储蓄率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这些资金汇集起来规模庞大,保值增值需求旺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发展财富管理就要坚持多层次、普惠式,既面向高端客户,也服务普罗大众,通过创新政策措施,进行合理有效的组合投资、集合理财、专业管理,满足各个阶层、各类人群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和风险偏好,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大实惠,共享经济增长成果。二是财富管理必须加强与实体经济的对接。山东是实体经济大省,是各方面投资兴业的沃土,为财富管理提供了广阔空间。下一步,山东将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财富管理要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增活力、强支撑、保安全”三大作用,撬动新旧动能转换,释放巨大潜力。欢迎各类财富管理机构积极参与,在基础设施、科技、文化、旅游、养老、医疗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三是财富管理要打造青岛品牌。在中国发展财富管理刚刚起步,需要探索实践的方面很多。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要借鉴国际现有经验,发挥自身优势,进行特色创新。根植港口物流,服务海洋经济,拓展国际视野,依托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的金字招牌,围绕综合经营与综合监管、财富管理信息保护、财富管理税收制度、跨境财富管理等关键环节,积极先行先试,多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财富管理高端品牌形象。四是财富管理要稳健运行、优化环境。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并贯穿于财富管理发展的全过程。探索构建财富管理监管体制机制,做好前端评估、监测预警、风险隔离,防患于未然,维护好金融稳定。同时注重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严惩失信违约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活动,为财富管理机构、市场、服务、人才等汇集青岛创造良好条件。王书坚强调,当前山东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进一步动员全省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不仅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及金融改革发展,也为青岛财富管理实验区建设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真诚欢迎有实力、高水平的境内外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投身山东,参与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不断开拓金融合作新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2014年2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国家批准设立,是我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营造财富管理发展氛围,是推进财富管理试验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应运而生,至今已举办四届,逐步成长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为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从全球经济新变局和中国本土实践结合的视角出发,围绕财富管理新竞合、资产布局的全球视野、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控、金融科技与财富管理新途、金融回归实体经济,及监管新政对资管业务的影响及应对、家族企业股权保护和财富传承、资本挑战时代的股权投资方向、战略转型下的保险改革创新、金融聚集区差异化发展之道、健康产业与财富驱动力、保险示范区的探索与实践、金融科技助推财富管理新变革、特色小镇的实践与产业多元化等话题开展深入探讨。

青岛财富管理试验区获批三年多来,在国家相关部委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了一大批财富管理改革创新成果。2016年,青岛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668.8亿元,增长12.8%,高于GDP增速4.9个百分点,比财富管理试验区获批前增长42.9%;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7%,比财富管理试验区获批前提高0.9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5%,创历史新高。2016年4月,青岛首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排名第79位,并在9月跃升至第46位,成为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今年3月排名继续上升,位列内地第5位、全球第38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