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务院办公厅将“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全部纳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推动整改落实

2017-06-19 17:45:17 新华社

  紧盯督查问题不放 推动改革持续深化

  国务院办公厅将“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全部纳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推动整改落实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为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显效,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今年3月至5月国办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部署31个省(区、市)和57个国务院相关部门开展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国办于5月中旬派出10个督查组赴10个省(市)的36市65县(区)开展了实地督查;同时,按照“开门搞督查”的思路,在中国政府网开通“我为督查提建议”专栏,通过网络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征集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我们逐条进行了梳理,对有些要素不全的线索又通过电话向反映的群众进行了深入了解。”国办督查室工作人员介绍,“初核后的问题线索全部交由国办派出的督查组进一步实地核查,确实存在问题的当场督促地方整改。”

  实地督查过程中,各督查组聚焦重点内容,主动倾听市场主体和群众呼声,明查暗访政务服务大厅等公共服务机构200余个,召开专题座谈会170场,随机走访企业297家、访谈群众1500余人,深入了解“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督查发现,近年来“放管服”改革已成为各级政府的广泛共识和一致行动,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但取消下放行政职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清理规范中介服务等改革政策在一些基层落实还不够到位,法规修订、信息共享等配套措施亟待完善,影响了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通过汇总督查发现的问题,共梳理出8个方面28个共性问题,和涉及16个省(区、市)及30个国务院部门的102个具体问题。

  按照李克强总理6月13日在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发现的问题,要‘动真格’整改,敷衍塞责、延误改革、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推动上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近日国办部署各地区、各部门针对专项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102个具体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要求相关情况作为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自查报告的重要内容报国务院。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将对自查自纠和核查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并创新工作机制,让企业和群众评判改革成效,对“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的将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