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市扎实开展节能降耗努力实现绿色发展

2017-06-19 17:12:56 天津日报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7年天津市节能工作中期推动会上了解到,2016年,全市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减少0.19%;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8.4%,超额完成年度节能目标和“十三五”进度节能目标。

  2016年,本市工业、建筑、交通等各重点领域节能都取得好成绩。在工业领域,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3.9%,81家用能单位开展能源审计,109家重点监控用能单位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建筑领域,2016年开工建设四步节能居住建筑2179.5万平方米,建成三步节能居住建筑2000万平方米,完成1050万平方米居住建筑和56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427.9万平方米;交通领域则优化交通运输结构,推进智能、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推动绿色循环低碳港口建设,2016年交通行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2%。

  美丽天津建设在2016年也取得积极进展。本市严格执行节能审查制度,调整项目节能审查范围和市、区节能审查权限,2016年市、区两级累计节能审查项目3218项,从源头减少能源浪费113万吨标准煤。做好工业污染防治,推动434台工业燃煤锅炉改燃并网或关停,完成外环线周边3户污染企业搬迁关停,对119家工业企业实施冬季生产调控。推行清洁生产,组织纺织、印染、造纸等行业66家重点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强制审核,累计完成143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验收。

  鼓励资源综合利用,海泰环保等4个项目列入国家再生资源利用重大示范工程。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制定《天津市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组织申报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单位,长荣印刷的绿色装备制造示范基地项目纳入国家首批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

  市节能考核组不久前结束对各区政府2016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初步考核结果为:蓟州区、和平区、北辰区3个区为超额完成等级,河东区、南开区、东丽区、滨海新区、津南区、西青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宁河区10个区为完成等级,河西区、河北区、红桥区3个区为基本完成等级。(记者 吴巧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