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东与科技部签署框架协议

2017-06-19 17:09:36 南方日报

  广东与科技部签署框架协议

  部省联动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17日下午,广东省政府与科技部在广州签署部省联动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框架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见证双方签约。省长马兴瑞、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在仪式上讲话。

  受胡春华委托,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部省联动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部省加强创新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一大创举,是新常态下探索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也将为我省进一步集聚全国通信领域创新资源,抢占未来产业创新制高点、推动相关产业进入全球第一集团提供新的重大机遇。广东将全力支持部省联动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科技部的指导下,加快开展和落实好各项实质性工作,确保“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在广东开花结果。

  黄卫指出,今年以来,科技部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科技资源配置方式创新力度,逐步建立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国家重大研发任务新模式,并将这项工作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大改革探索方向。此次科技部、广东省联合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将出色实现该领域的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目标,同时对广东经济社会和企业转型升级予以重大促进,形成“双赢”局面,创造出部省联动、多元化投入科技创新的实施典范。

  根据框架协议,科技部和广东省政府将本着“国家主导、部省联动,需求牵引、聚焦重大,规范高效、开放融合”的原则,从2018年至2022年,联动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双方将探索建立部省共同出资、共同组织实施国家重大研发任务的新机制,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在广东转化落地,推动广东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技术体系。

  省领导江凌、袁宝成出席活动。(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