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西力促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

2017-06-19 16:55:52 江西日报

  为进一步健全江西资本市场体系,有序扩大、更加便利中小微企业融资,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日,我省发布《关于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发展的通知》,从明确市场职能、规范市场发展、鼓励市场发展、强化市场监管等多个方面出发,多措并举规范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

  明确区域性股权市场职责定位

  《通知》将区域性股权市场定位于主要服务于省级行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是地方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有关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我省进一步明确,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负责组织全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活动。

  在规范市场发展方面,我省提出了监管要求和红线,并要求区域性股权市场实施合格投资者制度,建立信息披露、风险提示制度,建立完善市场信息系统,规范区域市场跨区经营。我省提出,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不得为省外的企业私募证券或股权的融资、转让提供服务;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发行或转让证券的,限于股票、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按程序认可的其他证券,不得违规发行或转让私募债券;省外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不得为本省企业私募证券或股权的融资、转让提供服务,已开展相关业务的,须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要求,积极配合省政府金融监管部门限期清理、妥善处置,防范和化解可能产生的风险。

  各地要加强挂牌企业的培育

  我省提出,要大力培育挂牌企业,降低企业挂牌成本,优化工商登记服务,支持中介机构开展服务,建设引导基金发展平台,搭建信用信息平台,丰富拓展服务功能。

  各地要加强对挂牌企业资源的筛选与培育,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改制、托管、挂牌中有关问题,大力引导和支持创业创新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农业企业进入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融资;各地要参照支持企业上市和在“新三板”挂牌的相关政策措施,对拟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前进行股份制改造、合并或分立、股权转让或重组的,给予相应费用减免;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与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建立信息共享和工作协调机制,为企业到区域性股权市场登记、托管、挂牌、融资提供绿色通道。

  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于2015年7月注册成立,自成立以来受到省市各级政府的关注与支持。截至6月6日,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已建成标准板、孵化板、江西青年创业板、改制板等板块,挂牌展示企业已达1357家;省股交中心联合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挂牌贷、股易贷、上市贷等新型融资产品,通过助贷、股权质押、保险增信、基金等多个渠道为挂牌展示企业融资120.55亿元。 (记者 刘佳惠子 通讯员 徐晶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