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观察>>

机构认为:流动性拐点将至 亚欧市场投资潜力佳

2017-06-19 16:26:54 中国证券报

在上周末召开的花旗财富管理论坛上,与会机构人士预计下半年美联储货币政策重点将转向削减资产负债表,随着全球主要央行开始转向回收刺激政策,不排除2018年全球流动性触顶的可能性。在投资选择上,机构普遍看好美元走弱背景下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股市增长前景;此外随着欧洲经济转强、企业盈利回升,欧洲股市也可能重现吸引力。

紧缩拐点可能来临

“美国领衔的货币政策紧缩拐点可能来临,但低利率环境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安联投资大中华基金业务副总裁何志凌表示,随着欧洲央行从2017年春季起减少其每月债券采购规模,日本央行转为以收益率曲线为目标的反应性货币政策方针,以及美联储可能开始不再把准备到期债券再投资,不排除全球宏观流动性在2018年触顶的可能性。

何志凌表示,利率下调加上量化宽松计划推动美股估值上升至高水平,这拖累了长期的回报潜力。“近期市场的波动可能是宽松货币政策到达极限的征兆。”

花旗香港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张敏华预计,美联储9月宣布“缩表”的概率较高,预计下次加息会在12月,2018年还将再加息三次,具体取决于美国通胀数据的表现。她认为当前市场可能低估了美联储加息前景。

施罗德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中国业务副总裁朱彦霖认为,随着欧洲一系列政治事件的平稳结束,发达市场的经济不确定性得以消散。美联储将逐渐取消宽松政策,但紧缩程度会以不拖累经济增长为底线。预期美联储将于今年内再加息一次,2017年底开始将政策重点由加息转向“缩表”,2018年再加息两次。

今年以来,尽管美联储加息提速且不断释放“缩表”信号,美元走势仍然疲软。对此张敏华表示,虽然美联储一如预期启动加息周期,但美元指数不升反跌,主要原因是美国通胀增长比预期慢,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受压。

何志凌认为,如果特朗普财政政策的实施能够推动美国经济增长提速,将推动美元走强,但如果财政政策无法顺利推行,美联储政策不会太快收紧,美元只会在适中点位上震荡。

亚欧股市具有吸引力

“尽管美股主要指数屡创新高,但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股市并非美股,而是亚洲股票市场。”张敏华表示,这主要是由于美元走低。她表示,历史统计显示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内的第三次加息后,美元走势通常会进入平台期,而在美元弱势的条件下,资金倾向于流入新兴及亚洲市场,这会促使新兴市场和亚洲股市表现较佳。与此同时,未来十年新兴市场企业盈利预期增速超过10%,“新兴市场和亚洲股票具有投资潜力。”

根据花旗的最新预期,到2018年中,MSCI亚洲(除日本外)指数有望上涨至725点,以本币计的潜在涨幅为18%,MSCI新兴市场指数目标点位1200点,以本币计涨幅超过20%。

张敏华看好中国科技股的投资潜力,并特别强调五个投资主题,包括网络广告、电子商务、线上游戏、电子支付和金融科技、大数据。

张敏华指出,过去一段时间全球科技股都实现大幅上涨,但在美国市场上,科技股的交易已经过于拥挤,投资者仓位过重。目前花旗的配置策略是超配全球能源、金融、科技股,但科技股中建议低配美国和日本科技板块,超配新兴市场科技板块。

朱彦霖认为,在全球贸易复苏水平乐观的大背景下,亚洲经济整体前景乐观,制造业呈现积极上升趋势,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工业生产出口量都出现增长。亚洲(除日本外)的企业每股盈利增长预测不断上调,较前三年不断下调的情况有显著进步。尽管年初至今亚洲股市出现大幅上涨,但目前估值仍相对合理,且近期美元开始走弱,有利于亚洲股市。

除亚洲市场外,机构还看好欧洲股市增长前景。何志凌表示,尽管欧洲政治风险于2017年“选举超级周期”后仍会持续,但欧元区系统性风险可控。欧洲经济转强,企业盈利回升,政治阴霾渐消,再加上欧洲股票的估值具有吸引力,令欧洲市场重现吸引力。欧洲市场能够提供全球最高的股息收益率,可关注欧洲市场上拥有优厚股息收益率并可持续派息的企业,有助于抵销市场波动。

朱彦霖表示,随着欧洲政治疑云的消散,施罗德对于欧洲股市转向正面。从估值层面来看,欧洲市场的长线经周期调整市盈率仍处于相对便宜的区间。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