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将实施机动车号牌管理新措施 随机选号改为20选1

2017-06-16 15:08:33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按照公安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统一部署,我市自6月20日起,将在机动车号牌管理上推出新的服务举措:

一是扩大了机动车选号范围,随机选号由“10选1”扩大为“20选1”,更好保障群众选择权。

二是购买二手车也可保留原车号牌,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更好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

三是放宽了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6月20日前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仍按原规定在6个月内提出申请,6月20日后原车转移登记或注销登记的可以在一年内提出申请。

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北京市交管部门特别提示群众:

一是对于需要重新启用原车号牌的群众,要在办理机动车注册或转移登记时主动提出申请,车管部门将按照新政策调整办理相关业务;

二是群众在选取机动车号牌时,要认真阅读号牌选号说明,务必在规定时间内选取号牌号码。

下一步,北京市交管部门将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机动车号牌改革工作。(央视记者 赵学荣)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