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深交所:内幕交易是资本市场毒瘤

2017-06-15 09:38:42 财信网

本报综合消息 深圳证券交易所昨天在其微信公众号上表示,内幕交易是资本市场的“毒瘤”。不少投资者认为内幕交易危害不大,只要获得内幕信息,就能在股市里大赚一笔。谁知一不小心就触碰了内幕交易的红线。“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内幕交易行为最终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深交所以一对恋人没有抵挡住利益的诱惑、最终身陷囵圄举例:小晖与DS公司的总经理小明是恋人关系,两人在一起后感情甜蜜,生活幸福。但小晖和小明不满足于现状,在憧憬未来生活的同时,总希望能够找到快速赚钱的“捷径”。终于,两人等来了一次这样的“机会”。

DS公司准备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男友小明担任此次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在项目的筹备阶段,小晖便从小明口中得知了这个内幕消息。小明确信这是赚大钱的好机会,告诉小晖可于停牌前低价位买入DS公司股票,并于股票复牌大涨后卖出,获得巨额收益。小晖笃信男友的判断,与男友一起先后找多人开设了数个股票账户,并为扩大收益,从校友处以15%-20%的年息借来4000万元用于股票投资。在内幕信息公开之前,小晖和男友合伙利用多人账户合计买入DS公司股票200余万股,买入金额4500余万元。不久,DS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一个多月后公司股票复牌,并连续涨停。小晖内心狂喜,认为男友的判断果然是正确的,两人在连续几个涨停板后陆续卖出持有股票,实际获利1800余万元。可就在复牌后几天,证监会即找到了小晖和小明进行谈话,二人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随后,证监会将该案移送司法。

内幕交易是指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买卖该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的违法行为。我国《证券法》明令禁止内幕交易,并将上市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董监高人员或相关中介机构人员作为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对内幕信息负有保密义务。如果掉以轻心,甚至知法犯法,泄露内幕信息,不仅可能丢了饭碗,还会导致身败名裂。小晖的男友小明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180条关于内幕交易和泄露内幕信息的禁止性规定,且涉案金额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已经构成了刑事犯罪。最终,小明因犯有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追缴违法所得并处罚金1900万元;小晖也因犯有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50万元。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