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鹏博士高管违规减持后辞职

2017-06-15 09:38:21 财信网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减持新规实施近半月。新规中对董监高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自家公司股份的信披提出了要求,不过,仍有公司高管未按规定减持。昨日,鹏博士(600804)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吴祯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12万股,此次减持未按规定披露减持计划。

副总未提前信披就减持

数据显示,鹏博士副总经理吴祯所持96万股来源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6月13日,其减持12万股,减持均价为16.58元。减持后吴祯持有84万股 。

5月底,修订后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减持新规”)及其细则公布。与2016年修订前的减持规定相比,此次减持新政除了大股东外,还将董监高也纳入集中竞价减持预先披露的范围中,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予以备案。”此外,减持新规还指出,“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未按照本规定和证券交易所规则减持股份的,证监会依照有关规定采取责令改正等监管措施。”

而鹏博士高管此次减持未按规定披露减持计划。为此,鹏博士表示,吴祯对因错误认识导致未及时披露减持计划表示歉意,同时承诺今后如有减持计划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提前和公司充分沟通,并自愿上缴本次减持获得的投资收益。

吴祯在减持当日已提交了辞呈,同时辞职的还有另外两名高管。昨日,鹏博士发布了董事及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公司副总经理尹立新、副总经理吴祯、董事兼副总经理任春晓提交的书面辞呈,其中,尹立新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吴祯、任春晓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应职务。三名高管均持有鹏博士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鹏博士股权激励计划行权股票将于6月19日上市流通,本次行权股份共1807.22万股,其中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行权股份总数为302.5万股。

大股东此前抛增持计划

“一个月前公告增持公司股票,一个月过了,非但没有公告增持一股,反而副总带头违规减持,如何给大家交代。”有投资者表示不满。也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中询问公司大股东增持进展情况。

根据5月15日发布的增持计划,鹏博士控股股东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鹏博实业”)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2亿元。增持目的为“基于对公司良好发展的坚定信心”,鹏博实业表示将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披露增持进展。那么,大股东增持计划现在有什么进展吗?副总违规减持后是否会被处分吗?

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致电鹏博士证券事务部,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大众证券报 记者 何玉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