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看首都国企开放日中传承与创新二锅头文化的牛栏山酒厂

2017-06-12 15:1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10日,北京市以“喜迎十九大•走进新国企”为主题的“第二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正式启动。作为此次“国企开放日”的热门路线,牛栏山酒厂凭借“正宗二锅头 地道北京味”的品牌声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踊跃参加。

  开放的牛酒

  早在2004年,牛栏山酒厂的工业观光游正式开启,2005年,国家旅游局授予牛酒“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荣誉称号。十几年如一日,牛酒始终坚持对消费者展示“后厨”,让消费者在参观、体验中感知牛栏山的品牌魅力,匠心工艺和企业文化,有效地构建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正是通过和广大消费者“亲密接触”的渠道,牛酒收获越来越多的消费信任,了解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赢得春风化雨的大众口碑。

   

    牛栏山二锅头:正宗二锅头 地道北京味

  作为一家致力于二锅头酿酒工艺传承、北京地域文化传播的国有酿酒企业,牛酒的发展壮大建立在国家繁荣富强、企业定位精准和牛酒人不断传承、创新,不断进取的基础上。

    从二锅头的特点来看,高品质和包容性是其主要特点。

  高品质,源自于酿酒工艺的代代相传和发展。牛栏山二锅头的酿造工艺至今已传承三百年,在历代酿酒匠人的努力下不断改良和提升。同时,牛酒还拥有行业前沿的科研设备和创新理念,用现代微生物学的科技理论继续探索二锅头美酒飘香的秘密,不断追求极致品质。

  包容性则与北京长期作为中国政治文化中心有关。随着各地甚至各国人群在北京的集聚,带来了多元的饮食文化,在长期的融合发展中,促使牛栏山二锅头也逐渐形成了适合各地消费者需求的独特口感。

  牛酒明确“正宗二锅头 地道北京味”的品牌定位,成为了中国现代酒业发展的一段佳话,也成功实现了全国化的市场布局。“一带一路”战略更是带给牛栏山二锅头带来了走向全球市场、实现“共住地球村 同饮一杯酒”愿望的发展机遇。

  时尚与传统的完美融合

  传承与创新的和谐统一,通过聆听、感知、体验200多市民代表们见证了一场关于二锅头文化的盛宴。

  聆听——在牛酒的文化小院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代表们的思绪飞翔在宏阔久远的中国酒史的天空,时而感受诗酒文化的豪迈与奔放,时而感叹二锅头的匠心品质和包容精神。展厅里一件件不同时代的酒具、酒器,无声地诉说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酿酒、饮酒文明;一组组关于牛酒史的文物展陈,揭开了三百多年前二锅头缘起的真相。那口当年“富顺成”老烧锅酿酒的老井,仍独卧一隅,看日月星辰,任世事变迁……

  体验——对代表们来说,酿造车间自然是最为神奇的地方。在这里,时间是催化剂,酿酒工人是魔术师。代表们身临其境,目睹了高粱在经历发酵、蒸馏等一系列复杂的工艺之后,变成二锅头酒的全过程。

  品味——现场品味一杯正宗的二锅头原浆酒,将体验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新厂区,现代化灌装车间,智能立体库,自动穿梭车,让代表们切身感受到先进的装备和生产技术所带来的视觉震撼。

  在经历了完整的参观、体验过程后,大家对牛栏山二锅头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牛栏山酒厂的京味文化、匠心品质也得到了大家更深的认可。

  消费者的认可,让牛栏山“敞开大门,开放后厨”的底气和信心更加充足,更是牛酒不断前行的动力,今后,牛酒人将继续以“关注民生,服务大众,酿造高品质生活”为使命,酿造消费者放心的品质、喜爱的口感的牛栏山二锅头,塑民酒品牌,做百年企业。(晞畅)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