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品恩科技IPO被否 中信证券保荐遇挫

2017-06-08 11:10:5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记者 马欣) 今日晚间,创业板发审委公布2017年第4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根据公告,北京品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品恩科技”)首发申请未获审核通过,其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品恩科技是一家以面向部队与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单位,提供管理信息化软件研发销售、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公司。2014-2016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8.47万元、1.21亿元和2.1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029.41万元、4443.19万元和4795.39万元。

根据公告,创业板发审委主要对品恩科技主营业务营收情况、应收账款逐年增长等问题进行了问询。

品恩科技报告期内发行人软件产品、解决方案、技术开发三项主要收入各年度差异大、分布无规律,2016年度经营性现金流为负。2016年度来自于第一大客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某科研单位下属某单位/公司签订的合同共有63个,合同金额为2,166.95万元,截至2017年4月30日,双方再次签订53个合同,合同金额合计15,312.60万元。其2015年度技术开发、2016年度解决方案业务内容的差异,以及收入快速增长的原因被发审委问询。同时,品恩科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某科研单位下属某单位/公司签订合同未招投标,发审委对该公司取得上述业务是否符合法律法规,是否额外支付其他费用也做出问询。

同时,报告期内品恩科技应收账款逐年增长,分别为9,154.50万元、9,575.09万元和14,307.34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58.97%、78.92%和66.39%。发审委请该公司代表说明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比重较高的原因,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水平的合理性。

另据申请文件显示,截至2016年末,发行人的研发设备净值为280.70万元,其中电脑的净值为9.22万元,服务器的净值为154.51万元,其他研发设备的净值为123.98万元;同时,品恩科技享受软件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对于品恩科技销售的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7%的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税负超过3%的部分即征即退,报告期内三年,品恩科技收到的增值税返还金额分别为363.25万元、1,273.65万元、1,207.50万元。发审委请发审委代表说明与前述增值税返还金额对应的由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的销售收入的具体数额,并解释其利用前述有限的研发设备进行大量软件开发的现实可行性,并请保荐代表人就品恩科技本次发行的信息披露是否真实以及是否存在税务违法行为发表核查意见。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品恩科技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保荐人为黄新炎、樊丽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