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把握全球产业升级新趋势,伊利“一带一路”模式获赞誉

2017-06-07 15:5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资本加入国际跨境投资大军,成为全球市场引人瞩目的新力量。6月6日,中投论坛2017“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CEO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200多名政府官员、企业家、知名投资机构决策者与会,并就搭建中外企业的投资合作平台、提高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有效性、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研讨。其中,伊利集团提出的“让‘一带一路’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动力”的观点和伊利集团推进“一带一路”的独特模式,得到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肯定。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本次峰会上做了题为“让‘一带一路’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动力”的主题演讲。张剑秋表示,要落实“一带一路”,抓住消费升级的趋势,势必要从全球产业升级入手,做好三点:把握好“一带一路”的发展新动力,规划好“一带一路”的发展新战略,实施好“一带一路”的发展新方式。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中投论坛2017“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CEO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张剑秋说,当前,经济全球化的重要特点之一,就是全球化动力从过去工业化向现在的数字化转变,中国企业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势必要抓住这个趋势。正因如此,伊利集团通过整合全球的智力资源、大数据以及智能制造的应用等,用数字化的手段重新进行全球分工,建立“全球智慧链”,让跨越全球的智慧共享与碰撞,再将有形的资源和无形的智慧相嫁接,让中国品牌成为“世界智造”,最终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伊利先后建立起欧洲研发中心,与瑞士通用公证行、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升级伊利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与美国顶尖高校打造智慧集群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伊利斥资30亿元在新西兰建设大洋洲生产基地。该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创造了中新两国投资规模的新纪录。伊利通过搭建“全球智慧链”,让跨越全球的智慧共享与碰撞,再将有形的资源和无形的智慧相嫁接,最终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最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有关专家表示,“一带一路”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投资动力。一方面,国家积极完善对外投资布局,搭建合作平台,提供金融服务,引导和推动企业开展“一带一路”投资;另一方面,拓展国际市场、整合产业链和高端转型的迫切需求,驱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主动“走出去”。伊利建设“全球智慧链”的经验,对中国企业加速推进“一带一路”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