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亨通荣获CSOE科技创新奖

2017-06-07 14:3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5日,“2017年国际应用光学与光子学技术交流会(AOPC2017)”暨“第三届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低损耗大容量石英光纤及其高效率制备的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及陈伟团队荣获“创新技术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给亨通光纤项目颁奖。

AOPC2017会议是国际应用光学与光子学领域的高端盛会,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美国等十余个国家的光学专家、院士教授云聚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国藩、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顾敏、宇都宫大学Toyohiko Yatagai教授等国内外顶尖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全球光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未来发展趋势。

经过院士专家学者的多轮评选,最终评选出11项“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其中技术创新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的“低损耗大容量石英光纤及其高效率制备的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凭借8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自主创新的光纤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赞赏,并荣获“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奖”技术创新二等奖。

亨通光纤通过技术创新成功解决了我国光纤行业低损耗的技术难题,打破了欧美光纤领先制造商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与产业壁垒,技术辐射带动了我国光纤产业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实现了低损耗光纤的产业化与规模化应用,推动了我国光纤通信产业向“三超通信”(超高速率超大容量超长距离)的技术升级,有力支撑了我国“宽带中国”战略对新型光纤关键材料的重大需求,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作为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亨通深耕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构筑形成光纤通信全产业链并拥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布局量子通信产业,进入宽带接入网、智慧社区、通信工程的建设运营,并构建大数据应用及网络安全等业务体系,致力于打造全球通信产业全价值链综合服务商。

目前亨通已占据国内光纤通信市场份额的25%、全球市场份额的15%。亨通超低损耗光纤中标国家“工业强基工程”,引领下一代光纤通信骨干网技术发展;成功研发世界最大尺寸的光纤预制棒,单棒拉丝长度15000km,刷新了“全球之最”;完成全球首个电信级“大有效面积光纤”陆地光缆(G.654E)工程。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